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4 00:00:00| 人氣3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餅乾週記第186期-綽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填補還未看完的2011秋季日劇心得,來出刊一下好久沒出的週記。今天來講一下我們家人的綽號,因為我有個天才媽媽,她很喜歡幫身旁的所有有生命還是無生命的東西命名,除了命名還不夠,她還會喜歡幫大家取綽號(現在店裡的一些常客也都被取了本人並不知道的綽號)。

姑且不提那些無生命的物體被命名,也不提其他貓咪類的動物,就先說我們家的小孩好了。我們家小孩的綽號都是以生肖為主,我想用生肖替小孩取綽號的父母全台灣應該不多了(可能我老媽想仿效唐伯虎他娘)。小馬之所以是小馬,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因為他是屬馬的,但是他的綽號全名應該是「小馬弟」。有小馬弟應該就有小馬哥(不是周潤發),小馬哥是我爸的一位長得非常像劉德華的朋友的兒子,跟小馬同年,但是因為他是年頭,小馬是年尾,所以劉德華的兒子就是小馬哥(光看這句話真的怪怪的)。所以小馬小時候的全名是「小馬弟」,這個綽號叫得非常徹底,連英文名字都叫Mardy。所以我們總是馬弟、馬弟這樣叫他,但是我擔心他越來越大會因為這個斷不了奶似的綽號被同儕笑,所以我就跟家人說乾脆以後都叫他「小馬」,感覺也比較有大人的感覺(有嗎?)

二姊的生肖是屬狗,我媽常說貓狗類的動物是根據花色來判斷價值,所以有一黑、二黃、三花、四白、五瘌痢(這是我媽說的,不代表普遍立場),所以二姊就變成拉利狗了。不過其實拉利狗根本沒甚麼特色,二姊又常常瘋瘋癲癲的,所以她在我的手機來電是「瘋狗標」,感覺像是哪一位黑社會標哥的綽號。

我就不用說了,因為屬羊,所以一定就是羊羊咩咩之類的名字,(其實是肥羊,所以每當大家在看新聞播報到誰被當成肥羊時,大家一定都會指我)。

重頭戲是新加入我們家的我老公,因為他屬龍,所以我媽就曾在我面前宣示,她一定要找到一個跟龍有關的代表性的名稱當他的綽號。現在請大家想想跟龍有關的卡通人物名稱,除了恐龍類的名稱,好像很少跟龍有關的卡通人物或是動物(我想到木鬚龍),後來我的天才媽媽想到:「泡泡龍」,泡泡龍是我們小時候任天堂的遊戲,一隻藍的一隻綠的。所以泡泡龍就變成我老公的綽號了,泡泡龍這個綽號實在太可愛了,雖然我老公很娘,我個人還是希望他能有個男子漢一點的綽號,因此泡泡龍就簡稱為「泡龍」。由於小馬跟瘋狗標又不能直接叫姊夫泡泡龍,適合小輩用的稱呼就是「泡龍哥」跟「龍哥」了。就這樣「龍哥龍哥」的叫下去,老公似乎也很喜歡這種黑道風的綽號,漸漸就接受他身為泡泡龍的事實了(原本本人是相當抗拒的)。



後記:因為他的泡泡龍綽號,我還曾經被鄰居詢問過:「ㄟ?妳老公叫林甚麼龍還是林龍甚麼啊?不然外號怎麼叫泡泡龍啊?」我很不好意思地回他:「不是耶,他的名字裡面都沒有龍字耶,那是生肖啦!」

台長: 堂本小餅乾
人氣(3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餅乾週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小餅乾週記第188期-我同事
此分類上一篇:小餅乾週記第186期-喜酒還要吃多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