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7 20:02:50| 人氣1,8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妻日誌(8)-主婦的廚房用品永遠少一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週的新嘗試除了新菜色之外,還是繼續致力於滷肉。這次的肉種換回之前的大熱門梅花肉,並且採用阿支師的教法,就是先將肉煎炒過之後再丟入滷鍋,原本擔心肉還是很硬,結果竟然出乎意料的軟跟入味,現在漸漸能掌握滷肉的訣竅了。
由於我對深色的青菜情有獨鍾,又為了換口味,所以這次買了青江菜要回家炒,通常青江菜會配上香菇,但是我家沒有香菇這種東西,所以就改為用肉絲炒菜,口感是還不錯,可是我還是想念香菇(下次回娘家拿點回來好了)。

再來就是蝦子了,我跟老公都很喜歡吃蝦子,所以我老媽買了一些給我們帶回來煮。其實烹飪蝦子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水煮,之後再沾哇沙米,但是我老公想吃用炒的,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上。海鮮最怕的就是腥味,所以要加上蔥蒜薑及米酒去腥,炒的時候最好加一點辣椒,但是我們家又沒有辣椒,所以只好加上大量的蔥蒜(也沒有薑)及米酒亂炒一通,最後覺得那些蝦子是在米酒裡被悶熟的,這跟水煮蝦完全一樣的感覺,好吧,炒蝦子方面我還需要繼續努力。

另外我做了一個新嘗試,就是阿支師敎的漢霸估(日文漢堡),我用剩下的絞肉加上新買的洋蔥(終於買了洋蔥),不過我的洋蔥切得不夠細,而且調味也調得不好,結果煎出來有種像是煎蔥蛋的感覺,還有肉的澀味太重,還需要再加強。
邁入為期兩週的素食週,嘗試新菜色還要再等等。

台長: 堂本小餅乾
人氣(1,8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人妻日誌(9)-放假最好待在家
此分類上一篇:人妻日誌(7)-腰內肉才是王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