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4 23:17:22| 人氣3,9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妻日誌(7)-腰內肉才是王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晚餐一樣是準備了三道菜,第一道菜是炒小白菜,這是我逼老公要決定一個青菜之後他所選的。普通炒小白菜是用薑,因為我娘家不吃大蒜,所以都是用薑炒,我本來也是屬意用薑,可是在買薑的時候發現,薑一次要買一大袋,我又不常煮飯,到時候薑又放到壞掉,所以就想說用大蒜好了。(大蒜之前也是買了一大袋,真的可以用很久)

但是最後炒出來的口感,發現原來是大蒜才最適合小白菜的,如果用薑炒的話,一個不小心小白菜的土味還是會出現,但是用大蒜炒的話,小白菜的土味完全被掩蓋,變成很鮮甜的一道青菜。
第二道是炒竹筍,首先買竹筍的秘訣就是用指甲掐看看竹筍的屁股,如果很結實有彈性的話,竹筍就會不錯吃,不然竹筍就會很苦。其實在選竹筍這方面我沒什麼實戰經驗,這個方法是老媽敎我的,所以還是要多試幾次累積經驗才行。

由於竹筍很會吸油,所以炒的時候油要放稍多一點,炒到差不多熟的時候就可以加些醬油和糖,也有人加蛋下去炒,可是如果有放肉絲的話,我不建議把這道菜搞得太過複雜。
第三道是滷肉,我覺得滷肉真的是經驗累積的成果。之前我就曾經滷過,我自己是覺得蠻好吃的,但是我老公硬是覺得我沒有我媽滷得好吃。關於這件事,我跟我老公說因為那是老媽30年的功夫才能滷得這麼好吃,不過我還是會努力的。我把這件事跟辦公室的蕭老師說,蕭老師說「妳對妳老公太好了,應該跟他說『你吃個30年就會習慣了!』」;在一旁的工讀生則表示:「妳人太好了,應該對妳老公說:『老娘煮得那麼辛苦你還嫌難吃,不然不要吃!』」。
幾天前到我老公的乾媽家去坐,聽說乾媽滷的肉也很好吃,所以就順便問她滷肉的方法,她說要加一堆的大蒜以、米酒還有冰糖。後來我去買肉時,因為之前已經買過梅花肉的(這是鄰居的豬肉阿姨說的),可是以前曾聽我老爸說過腰內肉是最嫩的部位(好歹我的先祖們是賣豬肉的),所以這次決定用腰內肉來滷肉。

肉在滷之前,我用了些小蘇打粉裹肉,乾媽是有說過肉需要先燙過或是炒過會比較香,但是我看著那些沾了小蘇打粉的豬肉,還是決定直接丟下鍋,結果可能因為小蘇打粉太多湯汁差點爆了出來。後來我又瞄到上次煮咖哩剩下的馬鈴薯,我想到日本不是有馬鈴薯燉肉這道菜嗎?所以就把馬鈴薯切一切丟進去了。在滷的過程當中真的是非常香,連來我們家打電動的壞侄子都說很香。可是很奇怪的是,滷出來的顏色非常深,想當然耳也很鹹。本來我的自創滷肉的味道吃得出來就是我自己的獨特味道,可是這次用乾媽的方式滷,又加上莫名其妙的馬鈴薯,整鍋滷肉卻有泡麵的fu,但是這次用腰內肉來滷是大正確,因為肉真的很嫩,味道也很入味。我現在要來想辦法改善那大黑鍋了,乾脆買些滷菜丟丟下去好了。

台長: 堂本小餅乾
人氣(3,96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人妻日誌(8)-主婦的廚房用品永遠少一樣
此分類上一篇:人妻日誌(6)-今日晚餐

qbspw
半夜睡不著 ..... 煩!!
2013-05-17 03:17: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