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5 22:47:07| 人氣1,0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妻日誌(4)-鹽是料理之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平日的午餐都是由我婆婆負責買菜,然後二嫂負責煮飯的。之前就已經講過我婆婆買的菜色是千篇一律,我個人是很佩服二嫂能夠面不改色、從容地煮飯這件事。
結婚前就常聽我老公抱怨二嫂煮的飯非常難吃,完全沒有味道也沒有香味,換句話說就是客家人捨不得放調味料的意思。剛結婚前幾天,我是覺得味道還可以,可是越到後來就越覺得真的是沒味道,沒鹹沒甜,也不用調味品爆香,不管煮什麼菜都用薑絲,更慘的是有的還不用薑絲,青菜吃起來完全都是土味。
其實我很同意我老公所說的,就是大家工作都很辛苦,至少在吃的上面要讓大家吃得飽足跟開心,但是他每天根本就跟阿信沒兩樣(所以他每次去KTV一定要點「永遠相信」來唱)。
後來我會在前一晚煮些口味較重的菜讓他帶去上班,但是看到桌上有一些還不錯的菜色或是湯,可惜都被二嫂的廚藝(我想她應該沒有廚藝這種東西)給糟蹋了。那天,不知道哪來的靈機一動(可能是祖先們給的靈感也說不定),在我老公吃飯之前,我對著那鍋排骨湯加了一大匙的鹽,就這樣,一鍋湯頓時就變得可以喝了起來。
那天之後,我就常在二嫂煮的菜裡面加料,我看她的滷肉根本就是把肉放進醬油裡面,然後滾20分鐘,這樣就叫滷肉。那妳把糖、蔥、小蘇打粉、八角、酒跟滷包放到哪裡去了?
既然要煮就煮好吃的東西,她該不會是想說煮得越難吃,搞不好以後就可以不用再煮了嗎?
而且我感覺到大家對於她煮的菜都處於敢怒不敢言的狀態,連她自己的老公吃飯的時候,都另外把醬菜罐頭拿出來吃,這又是何必呢?
附上這兩天的恐怖菜色




台長: 堂本小餅乾
人氣(1,0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人妻日誌(5)-關二哥,屁事!
此分類上一篇:人妻日誌(3)-本日午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