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9 11:04:07| 人氣4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餅乾木曜日報(80)-小鬼頭煎烤老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我當了生平第一次在正式考試中的監考老師。考試是學校進推部的獨立招生,之前我就在想,我應該要穿什麼樣的衣服去監考。要穿得正式一點嗎?至少會有點尊嚴不會被當成學生。可是穿得太正式下雨天很麻煩,而且裙腳會弄到考卷也說不定(【編】:已經開始想太多了!),所以最後的結果我還是決定,穿得跟考生沒兩樣去監考。
我真的穿得很隨便,我想那些考生都穿得比我正式。考試嘛,本來就應該要穿得輕輕鬆鬆的,穿得奇形怪狀又何必呢。而且在這之前我還真的很緊張,其實考試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除了面試之外,通常我都不會緊張。結果這次要監考,我前一天晚上還夢見我睡到早上11點,然後來不及去監考。(【編】:看來你真的很緊張)所以穿得很隨便的我,還是考場的主試,當我領完考卷走進去教室的時候,那些考生還以為哪來的小鬼頭啊,幹嘛把我們趕出教室。還有一個考生直接跑到前面來看我一眼,看什麼鳥啊,莫名其妙!
和我搭配的是致理那邊的老師,是一個阿媽型的老師,她很有監考的經驗。不過我發現,她的老經驗卻換來對試場的規則一點也不重視,只希望學生能夠早點交卷,她能夠早點離開,然後一直在抱怨監考時候的事情。其實我跟她一點都不熟,也只有今天才萍水相逢,被這樣吐苦水跟抱怨,實在覺得很奇怪。我之所以會去監考,是看在監考薪水的份上。之前辦推甄的時候,我所領的試務費大概是胖丁丁現在在金門薪水的2倍。想想看,胖丁在金門沒什麼尊嚴要死要活的做了一個月,我只犧牲了一個星期六的休假日,像一隻尊貴的貓走來走去、看頭看尾就行了。(【編】:炫耀中)所以我認為學生要不要提早交卷什麼的都無所謂,我本來就預好這些時間耗在這裡了。
而讓我緊張的另一原因是,我老早就忘記台灣考場的模式是什麼了。因為日本考試的規則很嚴謹,比如說考場不得飲食、不得提早交卷、收完考卷點完份數之後才可以離場等。可是台灣的考試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考卷在考生進場之前就發好了,考生一進場就亂轟轟地衝向自己的位置,根本也不理監考老師要大家注意的規則,反正就是亂成一團。之前就聽牛蛙說監考的時候很無聊,如果沒有特殊的狀況的話,這一整天也真的是無聊得緊。由於我習慣不用陪考自己去考試,所以最拿手的就是自己跟自己講賤話。
看著這些將來會進電影系就讀的考生,我的心就涼了一大截,有種莫名被瞧不起的感覺。好像是沒學校可唸,又正好電影系不用考術科所以就來考考看。「喂~~我們是拍電影不是演電影耶~~」我心裡對著一個穿得很少的女生說「喂!胖子,不要東張西望趕快寫!」離我最近的一個其貌不揚的胖子考生,看起來一副很有自信一定會考上的樣子。這節考國文,每個人都望著手寫卷發呆「現在的小孩作文素質真的越來越差了,才寫兩行就在發呆。想當年我考台大日研所的時候,國文作文可拿了80幾分(【編】:不重要的考那麼高也沒用!)」一邊心裡這樣想著,一邊翻開了考卷「哇靠!作文題目竟然是『文學之美』您阿媽咧!這一定是封恆那些老頭出的鳥題目,難怪大家都苦著一張臉!」雖然這麼想著,心裡還是自忖著『文學之美』要怎麼寫比較好。突然『嗶!』一聲,不知道哪個王八蛋手錶的整點報時沒關。這下可好了,抓到是要以零分計算的,另一個監考老師很緊張地隨便抓了一個長臉的男生『是你嗎?』那個男生緊張地搖頭否認「不!不是他!」我心裡O.S.著「他的錶不是那種會報時的錶!」那個老師用唇語跟我示意,叫我特別注意發出聲響的那一區。「可是剛才事發的時候,我明明正好盯著這區的啊,為什麼大家都掩飾地這麼好呢?我知道現在在盯著也於事無補,我只能暗暗發誓下次要更快鎖定聲音的來源才行。」我心裡想著「有兩個男生很可疑,因為會報時的電子錶通常只有男生會戴。不是前面那個就是後面那個,不是你就是你!」我的視線在那兩個男生之間快速移動著。「不是後面那個,因為他沒戴手錶,沒戴手錶來考什麼試?」我往另一邊看過去「喂!胖子不要看上面發呆!」突然想起《史上最大作弊戰爭》難道這個死胖子把答案打在牆壁上嗎?我緊張了一下,順著胖子的眼光看過去,呼~~是我多心了!回到剛剛的那一區,我死盯著最有嫌疑的那個男生。「嗯~~剛剛穿很少的那個女生,作文寫得很多!等等,現在不是注意作文的時候,那個男生那個男生……看到了,他也是戴那種不會報時的手錶!」我洩氣了,算了!我想這節課是抓不到那個犯人了~~


待續~~~

台長: 堂本小餅乾
人氣(4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餅乾日報 |
此分類下一篇:小餅乾金曜日報(81)-繼續監考
此分類上一篇:小餅乾木曜日報(79)-湖畔殺人事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