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8 14:53:28| 人氣2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餅乾金曜日報(78)-手扶梯物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趕了幾場台北電影節的電影,在捷運的手扶梯上不是都叫大家要靠右邊站嗎?左邊留給趕時間的人。
通常搭手扶梯站在左邊不往前走的人,有83.5﹪是老人,12.3﹪是小孩,4.2﹪是看起來不怎麼樣的中年婦女。
而這兩個女人引起了我的注意。她們站在比我高三格的地方,又是因為擋在左邊的通道上讓我想去看她們。「一定又是中年婦女了吧!4.2﹪裡面的一員」我想。哪知道實情卻不是這樣,看起來像30出頭左右的女人,兩個人正在聊天。站在右邊的對左邊的說:「哎,妳擋到人家了!站到右邊來!」左邊的那個好像完全搞不清楚狀況,所以一動也不動。右邊那個又講話了:「妳一定不是台北人吧?捷運的手扶梯要站在右邊!」左邊的那個女人終於向右邊移動了,心虛的說「是啊是啊!我不是台北人,所以不知道!」右邊那個又說:「是啊,我也不是台北人啊,所以我剛開始也不知道捷運要站在右邊!那妳是南部人嗎?」左邊那個似乎覺得「南部人」是『俗』的代表,所以唯唯諾諾的不說出自己是哪裡人。右邊那個很小聲地說:「我是台北縣人,所以我也不知道手扶梯要站在右邊!」
這個自稱台北縣人的傢伙還真敢說,心態明明就是不想說是南部人怕被笑土,然後隨邊謅了一個比較靠近台北的地方來掩飾自己。她難道不知道現在台北縣也是捷運隨處跑嗎?南部人的水準也很高了,況且只要看字就知道要靠右邊站了,不要隨便拖南部人下水。
更重要的一點是,以上這兩個女人是操著大陸字正腔圓的北京口音,妳是怕人家不知道妳是討人厭的大陸妹是不是!

台長: 堂本小餅乾
人氣(2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餅乾日報 |
此分類下一篇:小餅乾木曜日報(79)-湖畔殺人事件
此分類上一篇:小餅乾水曜日報(77)-格好消防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