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3 16:50:23| 人氣5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餅乾木曜日報(73)-胖叮叮當兵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序】:大胖丁在4月初的時候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去當兵了。雖然他在寒假小鳳老師家的那次聚會曾經說過,但是因為他在聚會時說過太多類似未來前途的話,又從來沒有實現過,所以『胖丁丁當兵』這件事壓根不會出現在我的短期的行事曆當中。不過這個俗仔以很奇怪的理由含渾帶過休學當兵的事。說到胖叮是俗仔這件事,我跟我媽在母親節的大餐中討論過,我老媽說胖叮實在讓她太失望了1。反正兩個星期之後,我就莫名其妙地跟君安到成功嶺去看他了。我一直在被人問說為什麼要山長水遠跑去看胖叮,其實我自己也一直很疑惑。而我思考出來最後最有可能的原因是『我想出去玩!』
【幸虧不是女朋友】:反正我從來也沒有去過面會,也沒去過成功嶺,,更沒住過國軍英雄館,所以這次的面會雖然無聊到爆,不過卻也很新鮮。另外一個慶幸的事情是『我不是胖丁的女朋友』。為什麼這麼說,其實並不是因為「胖叮是俗仔,所以不屑當他的女朋友」這個原因-雖然這也是我男朋友的條件之一-而是因為前一天晚上認床睡不好的我,不但看起來很糟,還在旁邊猛打哈欠;然後我只要很累的話都吃不下東西,可是胖叮的媽煮了一大桌子的菜、一堆的水果餅乾,在胖叮媽的勸說之下,我竟然筷子連動也不動。這可是當媳婦的大忌,當婆婆端出一大堆的菜,結果不幫忙的媳婦竟然連一口也不吃,等於一點都不認同這個婆婆;而且我又在一旁說「無聊無聊」,然後還大玩起手機遊戲,這看在做媽的眼裡一定覺得「兒子這麼胖、當兵又這麼辛苦,只不過來面會一下就抱怨,真是不會吃苦的女人!」所以說,如果我是胖丁的女朋友的話,可能直接會被活埋在成功嶺上吧!
【胖叮是天兵】:胖叮在進去沒多久之後,因為太操又太胖,所以身體上出現很多毛病。另一方面是他想逃避出操,所以常裝病進出軍醫院。不過這樣卻也得不償失,之前他假裝吃飯的鐵碗吃斷牙齒,然後軍醫幫他治療蛀牙(沒有治療斷齒),結果竟然變成整組牙齒都在痛;還有在站崗時間去投販賣機、投訴抽煙的人跟連長,我實在懷疑他到底能不能平安的當完兵?在面會那天,叮爸帶了四包的煙給胖叮,他一根接一根的抽,我突然覺得人受制於某種物品(菸酒等)的控制,感覺好沒用喔。是不是因為胖叮顯露出他軟弱的一面,我有種『這真的是丁維慶嗎?』的感覺。雖然從以前就體認他是個俗仔、雖然他依舊是剩一張愛吹牛的嘴,可是胖丁也未免太害怕當兵了吧!既然增胖逃兵失敗,既然決定休學當兵,那就認命點把兵當完,坦然面對現實還好一點。而且胖丁丁口口聲聲愛台灣,那就帶著他的風塵味到軍中宣揚台獨思想,至少把那些沒用的阿兵哥灌輸多一點國家意識,認真一點保護台灣。說到這,突然覺得那天開完記者會後的無力感又再次湧出,我開始擔心靠這些三教九流的人保護台灣到底行不行啊?不過換成募兵制有比較好嗎?聽說報名的人大爆滿,還要用考試決定錄取。
話說回來,本來只是想把胖丁去當兵好笑的事情寫出來,結果說著說著又變成論說文了。都是死俗仔胖丁害的,以後一定要跟你的兒子講臭你!

台長: 堂本小餅乾
人氣(5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小餅乾日報 |
此分類下一篇:小餅乾水曜日報(74)-記者招待會
此分類上一篇:小餅乾金曜日報(72)-新來的吳老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