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7 15:37:47| 人氣1,0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安居閒話】兩個不成氣候的表演念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表演!」體內的細胞這麼呼喊著,神聽到了,於是祂同時給了我兩個機會。

朋友告訴我客家台的演員培訓班要招生,我像社會新鮮人似的卯起來準備履歷自傳,面試的前幾天,同學打電話給我,「來讀個劇吧。」他說。剛好可以安排同個時間點去台北,太好了。

天還沒亮就坐上巴士,一路搖搖晃晃幾個小時,一抵達就馬上鑽進車站廁所裡化妝,快速完妝後立刻趕到公視大樓,抽題、等待、試演,總共也不過30分鐘,就旋風似的離開了。坐上捷運直赴永寧,朋友載著我一路風塵僕僕來到淡水,老朋友、老同學,三個人拿著老劇本「The Big Kahuna」,邊討論邊修改讀了一遍。原劇本中的三個角色都是男人,分別是新手和老手推銷員,從一次推銷事件中,看到男人們對「志業與宗教」的企圖和角色之間喜趣橫生的信仰角力。我們在想,如果其中一個角色換成女人,事情會怎麼演變?

我們三人沿著紅樹林步道邊走邊聊,聊紅樹林,聊劇本,聊生活,這台戲,大家都想做,甚至想在教會做,但是劇場在哪裡?製作費在哪裡?說真的還沒個譜,不過,人是這種奇妙的生物,我們相信,堅持去做,有一天,就會心想事成。

這天日落後也沒閒著,和老友聊了一整晚,甚歡。第二天到朋友的貝氏邏輯一嚐朝思暮想的法式甜點之後,日落之前,又坐上巴士搖晃幾個小時回高雄了。

收到客家台的上課通知一周後,我又回到內湖的公視大樓上客語正音和肢體表演課。班上同學有專業演員、簽約模特兒、完全新手、業餘玩家...上語言課的時候,相較其他同學順溜悅耳的客語,我好幾次紅著臉吞吞吐吐老半天才迸出支支吾吾的句子,雖說客語是我的母語,但這是我頭一次好好的學習發音咬字,小朋友學說話似的咿咿呀呀了八個小時。第二天一早是肢體表演課,老師問過每個人的表演經歷後,直接把我當成小老師之類的角色,這表示我要多學習一份觀照力,非常好。由於大部分同學都是第一次上肢體表演課,他們對表演的態度和身體的生澀感,大大啟發了我,提醒我在使用身體的時候還有很多慣性與自我設限需要被打破,以及,領略到,每個人對表演都有自己的想像。這是人生觀的不同,跟很多東西有關,就是無所謂對錯。

結業的時候,有人買賣與有人留念,「表演」理所當然出現在生活裡。辭令搭配打量的眼光,交換電話電郵與臉書,拍照再拍照。

當然,我是其中一員。開心的呢!

回來後,爸媽問我接下來呢?我說,有適合的角色就有演出機會。兩老臉上出現一抹失落,我知道也希望能達成他們的期待,在此之前,就好好堅持在家講客語,然後深刻的生活著吧!

台長: Nina
人氣(1,0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安居閒話 |
此分類下一篇:【安居閒話】和愛你的人結婚,還是...
此分類上一篇:20110331 港都夜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