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2-03 10:54:10|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爭一口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說,為了不讓人看不起,所以要爭一口氣,讓他人另眼相待!

這世上有多少人會說同樣的話,應該有三分之二以上吧!但在這三分之二的人裡或許又有三分之二是只說而沒有行動的。

其實每個人,每天、每分、每秒,甚至時時刻刻都沒有間斷的在爭一口氣;因為人若是沒有了這一口氣,就會變成了一個沒有主軸的屍體,不是嗎!

我經常會想這個問題,因為我也曾是如此,埋怨自己是不是做的不夠好?是不是做錯了什麼?還是我本來人緣就很差?

這曾經埋怨自己的一切,還因為過度的鑽牛角尖而給了自己太大的壓力,以至於長了滿臉的豆花,直到自己想開了,這滿臉的豆花竟不藥而癒了;那時,我便明白了,其實,看不起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的自卑所招致的;這自卑感越強,越覺得周邊的眼光是如此的奇特,如此的刺眼,讓人不想面對現實,所以給了自己一個「爭一口氣」的藉口跟理由。每當自卑不小心的又冒出頭時,就一次又一次的告訴自己,我要爭一口氣;於是,自己的人生便不斷的重複這個「自卑、爭一口氣、自卑、爭一口氣」…..的輪迴,直到解開深藏內心那自卑的結。

這「誤會」,是否也困擾了你很久,雖然過去的我深受其害,但現在的我努力慢慢的離開它。要勸別人不容易,卻可以做到給他人忠告,但可別忘了給自己忠告與動力,畢竟改變自己只能靠自己,別人可無法幫你吃飽飯;若是,你認為別人的忠告很實用,也很貼近你的心情,試著去做做看,或許在跨出第一步的同時,你會有如釋重負後的輕鬆自在。

人生並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因為時間總是不能像你想像中的那樣好操控;溜走的時候像個小偷般的從來不通知你,將屬於你的時光,偷偷的吃掉了許多;而自己,總是在頭髮花白或後悔時候,才想到時光已經不見了許多,無法追回。

當我們還在想爭一口氣的時候,成功的人將「爭」轉化為成功的點火器,然後加速前進;而失敗的人卻將「爭」轉變成火氣,一發不可收拾,還在原地爆炸,直到後悔。

很多人都想著要改變他人的人生,但卻很少有人積極地改變自己,所以現在開始,從自己做起吧!

台長: annewu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歷程 |
此分類下一篇:【打開心門】
此分類上一篇:【煩惱】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