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2 15:49:40| 人氣3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散步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跟好友兩人成立了一個社團,名為「散步社」。

事情是這樣的。某天這女人突然興起參加「登山社」的念頭,我直覺地潑了她一盆冷水,因為她實在是個跟我一樣閒散的人,無法想像她跟登山連在一起。於是我說,妳應該加入「散步社」還差不多,到山裡面去散散步就好。

好友說:是啊!可我從來沒有看過這種社團啊!

向來說風就是雨的我,毫不猶豫地回答:那簡單,我們來成立一個好了!

所以「散步社」當場成立,成立大會就在我們的MSN對話視窗上舉行。當天,我把暱稱改為:「散步社成立!社員招募中,免費、免認真、免積極,快樂憂鬱不限,善發呆者佳。」

不過並沒有什麼人說要加入,到目前為止兩次的社團活動-->純散步,都只有我們倆人出席。但我們仍煞有其事的,盡情地散步到山裡,或到山裡散步。

本社團成立的精神宗旨,就是愛散步、享受散步這件事。

首先,你必須同意散步是「一件事」,不是因為沒車搭只好走路而已,是可以被「放入」生活中的一件好事,甚至應用得廣一點,在每次雙腳走路的時候,都想起自己是散步社員,而換上散步般的心情去走。

但你在散步過程中,完全不用認真於走的部分,記得張開眼看、記得打開耳朵聽、記得放鬆鼻子呼吸、記得輕輕對著空氣微笑就好了。別太積極觀察什麼、別太專心聆聽什麼、別太努力注意什麼、也別太刻意想記得什麼。

當然從頭到尾能快快樂樂最好,不過,就算出門時心情是差的、沮喪的、憤怒的、或憂鬱的,也完全沒有關係。散步不限情緒!散步本身,就可以當作情緒的出口,只要在路上卸除你緊繃的神經就好。

如果是擅長坐著發呆的人,那真是合適來參加,你會發現邊走邊放空,才是由內至外通體暢快的發呆;如果是喜歡思考的人,那散步社也絕對符合你的需求,你會發現邊走邊想,更有助於你思考持續前進。

你想問如何加入本社嗎?呵呵~~~散步社的好處之一就是,你完全可以自己成立一個分社,找不找別人跟你一起也無所謂,重點是,你要真的去走,別只在MSN上說說就算了。

而且你要真的把它當作一個「社團」看待,要給自己辦社團活動,拿出唸書時總愛辦聯誼的熱情,讓自己去跟腳下的土地聯誼!

PS.這篇沒有照片,因為不帶相機,是散步時的一大享受呢!

台長: anne
人氣(3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理想狀態 |
此分類下一篇:寫,使逐漸釋懷
此分類上一篇:路上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