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9 15:04:00|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遠離線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應該是生平第一次,有我自己的朋友,而不是長輩親友,傳來病故的消息。

MSN一打開,list上還能看到她的暱稱:(R)Greece。希臘,那是我們曾經發誓說這輩子一定要去的國度。

只是,在我面前的這個半身小人Icon,再也不會變綠色,將一直以紅色的狀態存在,表示「離線」,而且是永遠地離線。

這幾天上線時,MSN還硬是要求我upgrade到6.1版,否則無法登入。我這個好友,卻趕不及升級新版本,那半身的小紅人Icon,竟成諷刺且哀傷的存在。

活在網路的世代,我們年齡的增長,可比不上科技進步的速度,還沒看到網路延伸的盡頭,已被迫要經歷生命的終點,覺得十分殘忍。Msn還只能封鎖或刪除你討厭的人,尚未發展出哀悼死去好友的功能啊!

凝視框框裡一連串紅色綠色的小人,帶著或符號、或文字的名字,想起多少次一來一往交談不完的對話框,傳檔案、傳Link、換美美的背景、換最新的照片、修修改改每天不同心情的暱稱字句…。

雖然已經不做同事好多年,即使跨海去到大陸工作那段時間,也總是一上班就上線,知道彼此平安到達辦公室、正在吃早餐、又被老闆盯、開會開到呆滯、要加班、要約會…,八卦永遠在第一時間傳來。

但從今以後,螢幕右下角再也不會浮出她Online的小方塊。

某個罕見疾病取走了她31歲的年輕生命。誰說世界已經有多先進,網路,只無遠弗屆地為我查到:這是個治不好的絕症!各個國家的病例,都還沒有人痊癒過。

那一刻,我幾乎要恨網路提早帶來了結局。寧可傳統地、甚至迷信地去祈禱,也許有奇蹟降臨。

只是她等不及了,也許是想趁著春暖花開的時候走吧!我想,她已經輕步越過彩虹橋,抵達雲的那端,比希臘更美的天堂。


Ps. (R)在Msn的表情符號裡面,是指一道小彩虹。

台長: anne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感 |
此分類上一篇:以為不在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