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1 17:30:05| 人氣8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殺了福爾摩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年偶然經過歷史博物館,一時興起的橘子就給他走了進去,從來不管歷史發生什麼大小事,只管過自己的平靜日子的橘子,才知道,原來在我生活了二十年的地方,曾經血流成河。。。。。。。

已經記不清楚歷史展那年,台灣是不是變了天,只記得後來聽說國家要為當年犠牲的文人烈士們立埤紀念,後來真的在我家附近的公園看見那塊紀念埤,我想那裏應該是當年抗爭的終點站吧。來不及參與歷史,但我想,這塊紀念埤,足以叫人記取教訓,多年抗爭,經過無數文人烈士流血犠牲才換來的自由民主,彌足珍貴,我以為台灣從此可以繼續美麗,我以為民主可以不斷陪著我們繼續長大,近幾年風災水災地震帶走了多少台灣的美麗山林?而這受了傷的台灣又是誰讓他被天傷害是你。妳。還有我,是我們一起奪走了他的美,人民是卑微的,但我們必須堅守家園,必須捍衛他的美麗,他不能再受傷害,因為他曾經是美麗的福爾摩沙;雖然離開了原來的居住地,但對那裏仍有一份濃濃的情感,這幾天台灣遍地開满紅花,綠葉也齊聚爭地,我回到了紀念埤前,聽聽它的故事,看看它還好不好,就像探視一位長者,當年民主烈士們抗爭的情景彷若就在眼前,它泣訴著後人的不珍惜,民主的果實再也嘗不到甘甜。

台灣是個美麗島嶼,它擁有許多文化和美麗傳說,是外國人喜歡愛載的福爾摩沙,更是我們的驕傲,是誰扼殺了他的真,是誰奪走了他的美,又是誰殺了我們的福爾摩沙?

台長: 橘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橘子周記 |
此分類下一篇:橘子周記 - 伊是咱的寶貝
此分類上一篇:愛心106,1起關心0到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