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5 16:34:23| 人氣3,4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溫兒時舊夢-卡通小甜甜(完整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早在半個月前,我就已經把小甜甜全部看完了,
但最近因為工作時在太繁忙了,身心都很疲累,
實在沒有時間與心思將我的想法付諸文字,
直到今天,事情終於快告一段落了,
雖然腦袋已經有點在放空狀態,但想想還是鞭策自己趕快把心裡想的寫出來吧,
否則就快忘光光了。

全部看完後,對於甜甜與陶斯的分開,已經比較能釋懷了。老實說,他和陶斯也沒有真正的相處過,他們一直分隔兩地,其間只匆匆見過一面,這樣的情形,距離就創造美感,只能用想像與回憶的時候,一切都很美好;等真正相處起來,也許問題就一一浮現了。不過,我還是不能認同陶斯以報恩的方式,選擇了蘇珊娜,那不是真正的愛情,就因為這樣,陶斯才會從艾蓮娜身邊逃走。雖然劇情的安排,陶斯是又回到蘇珊娜身邊,但又能維持多久呢?

至於最後小甜甜到底會不會跟阿利巴先生,在卡通裡倒是沒有明確的答案,不過我想作者應該是有這樣的暗示。包括阿利巴先生因為把甜甜送到英國,所以自己也到英國去;而當他知道甜甜和陶斯在一起時,他又離開了。等到他知道甜甜也離開英國之後,他便立刻想盡辦法也要回到美國,只是在途中遇到火車炸彈事件喪失記憶。但就因為這樣,讓他們二人有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共同生活,而且證明他們二人是可以一同生活的。

再者,小甜甜也說過山丘上的王子是他的初戀,現在初戀情人真的出現了,而且身邊又剛好沒有其他人,難道有人會放過這個機會嗎?同時,阿利巴先生,也表示在山丘上遇見甜甜,是他少年時期的一段美麗的回憶,這樣的二個人,當然應該在一起啊!

當我第一次看這卡通時,覺得畫面有如工筆畫,線條極為細膩,最令人感動的是眼睛可以閃閃發亮。但是20年過去了,卡通的技術早已非同日而語,現在再看,當然覺得有點粗糙。尤其是男主角方面,那時還有點寫實,沒有很細的腰身以及長得不成比例的腿,如果男主角的身材可以修成那樣的話,應該有更多年輕人可以接受。

總之,這樣的結局,是我能接受的,雖然甜甜之前的戀愛都不順利。至少最後的歸宿是好的,這樣就夠了。生於現代的我們,誰不是這樣談過二、三次,甚至更多次戀愛,在跌跌撞撞中成長與學習,最後找到一個適合的人,就這樣結婚了!但真正的結局是什麼,結婚其實不是結局,應該是另一齣戲的開始。



台長: anne
人氣(3,4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