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2 12:37:02|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ribute in Ligh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之後才知道
很多刑事案件並不會走到像電視電影演的
打陪審團官司的地步(民事案件也是)
但一旦被告決定不認罪
將有罪、無罪的決定權交給陪審團時
不管是檢察官 辯護律師
都將會有浩大的工程必須去準備

記得上回看到旁邊辦公室的律師準備官司
他請了他的當事人過來辦公室
預演對造律師在交叉詢問時可能會質詢的尖銳問題
那天我瞥眼見到當事人哭著走出辦公室
正在狐疑之時 Ingrid 跟我說
因為那是個性侵害的案子 為了要做好完整的準備
只好想出各種對方可能質詢的方向
讓當事人可以做好心理準備 瞭解該如何應付

今天下午我們也因為某個案子將進入陪審團官司程序
而開了一下午的會討論該案件的重要證據之一:錄音帶
前陣子我們也曾為了另一個案子花了一段長時間跟證人開會
該證人當時提出一句他所聽見第三人所做的陳述
(我們曾對此是否為傳聞證據-HEARSAY-
而不能成為證據做了些討論
但最後均認為該句陳述仍會被承認為呈堂證供)
那句話對我們有利於否 很難講
所謂檢方可以說成黑 辯方可以說成白
如果在交叉詢問時-Cross Examination-時
被檢方挖出來
殺傷力要比我們在直接詢問時-Direct Examination-
自己供出來大得多
因為我們可以先搶先以我們的版本方式
來解釋此陳述的含意
當時大老闆還特別把我叫進辦公室跟我解釋這個問題
他說 這是策略的運用問題
而我們絕對不會叫證人說謊
或是企圖掩蓋事實
If we want to win, we will win it fairly.
這就是我欣賞我們大老闆的地方

結束漫長的星期一 步出了辦公室
我往北在SOHO稍微逛了一下
往西走到第六大道
發現路上的人都往我行進的相反方向望去
我回過了頭
看見了下曼哈頓因紀念九一一而用探照燈照亮的兩道光束
我緩緩沿著光束抬起頭 高不可測
更據聞此兩道光束在20英里內都見得到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