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3 13:37:01|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聯邦刑案刑期的精密計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再度為大老闆負責的販毒案查閱所謂的Federal Sentencing Guideline。聯邦犯罪的刑期在法律上有極其精密的計算方式,是一般而言法官必須所遵守的。通常是根據被起訴的法條,從Sentencing Guideline 中先查到所謂的「基本等級」(Basic Level),然後再從個案的特殊情況來加或減點數。舉個最簡單的例子來說,通常在認罪的情況之下都是可以自動減掉 2 點。涉及毒品的案子有趣的地方在於,不同的毒品(分成了五種Schedule),不同的重量或型態,都會影響到基本等級的高低。換算的方式就數學而言當然不難,但光是看那些一點概念都沒有的毒品名稱,就昏頭了。現在我查閱到的有趣的地方是,為什麼我怎麼查,便查不到本案牽涉的毒品是聯邦相關條文 (US Code) 裡面所列舉的毒品(control substance) 呢?連我打電話到負責pre-sentence report 的probation department 詢問計算方式時,他都跟我說我算不出來是因為本案的牽涉到的藥物並不屬於聯邦法規中的毒品,自然換算不出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