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3 23:32:16|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需要改變現狀的勇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一個舊曆年,「出國」這件事似乎是真正具體化而且勢在必行,原本家人對我的決定還停留在觀望的態度,不過隨著申請學校回函的回覆和考試成績的抵定,他們也開始真正留意我接下來的動向,卻在這樣明確的時刻,我那要命的猶疑和擔憂隱隱竄動,無法具體言明實際的感覺是什麼,我只知道是一種害怕改變的恐懼。

從進入職場到現在,將近三年的時間,我一直認為自己處在安逸的環境中卻總顯得不願安於現狀,所以我挑戰、然後失敗、然後挑戰、繼而又失敗,最後只得選擇某種程度改變自己的想法和堅持,你們之中有人說我固執不夠圓融,也有人說我稜角過多碰撞難免,很多時候我不服氣地和你們爭辯著自己的處世理論,但骨子裡卻不得不承認、也不得不質疑:為什麼我總讓自己陷入死胡同裡?

我歸咎於行之已有二十多年的個性,而個性這東西,可以強化表象的改變卻沒法處置潛意識的狂妄,所以矛盾、所以痛苦,現在,似乎也反應在即將出國唸書的這件事情上,你們問我怕什麼?我怕生活上的不適應、我怕家人這一年裡會有的變化、我怕自己能力不足以承擔可能面對的問題、我怕金錢上的一無所有、我也怕安穩生活後的不安定、我或許也怕自己的選擇對錯,突然之間,我覺得自己其實很怯懦,你們之中有人說我很勇敢,但或許我只是不得不假裝自己很勇敢,我想要做的事情太多太多了,卻也掛念著太多太多,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很容易胡思亂想,只是看著身邊你們的改變和某些人的決定,我知道自己不能再有退縮和猶豫的空間。

其實,面對家人從一開始的不了解、不相信到現在的學習接受和鼓勵,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是幸運,而這長篇大論的自我剖析,或許只是我需要的一種自我療癒和堅定的過程,也是這一陣子不定心情的抒發,年齡越大,擁有的東西越多,也就越捨不得放手,這情況在我身上越益明顯,或許這才是我真正感到害怕的主因,虛名和浮誇原來對我還是有一定的吸引力,我可能因為無法繼續假裝清高而感到焦躁,或是意識到自己不自覺得被環境同化而驚懼,怎麼陳述都是無可避免的衝擊,行文至此,發覺心緒還是有那麼一點理不清,或許在我真正離開台灣前都沒有辦法釐清楚吧!只好繼續混沌下去,試著自己找出口,然後繼續看我的電影去!

2004/02/02

台長: 駱安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