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4 14:06:44|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層粿遊北海道--(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月13日 天氣 先雨後晴

清晨我和把拔一樣6點起床,整理好行李、弄妥三層粿,7點拿著飯店餐卷去它們的食堂吃早餐。清晨的飯店超美的!冬天這家飯店還有滑雪場,長長的纜車一直延伸到山頂;沿著昨天走過的長廊到早餐食堂,此時天空有點毛毛細雨,將長廊週邊的白樺樹顯得更加翠綠清新。我們共有好幾家食堂可供選擇,有美式、日式、義式還有日洋合式。來到北海道不吃吃夕張的哈密瓜怎麼行呢?!我就選定一家標明有哈密瓜的食堂,和把拔、三層粿、我爹、我娘進去了,裡面的餐點有日式的山菜稀飯、各式醬菜,還有日本人不可或缺的乾飯、納豆、醃梅子和味增湯;洋式的有牛角麵包、烤吐司、炒蛋、熱狗、培根,當然還有哈密瓜和北海道的香濃牛奶!三層粿跟著我們吃了一些稀飯還有哈密瓜。

或許是吃的太高興了,到了集合發車的時間我們才匆匆上車,所以沒照到飯店的美景是此行的一大憾事!接下來的行程是去幸福愛國車站,就如同我們的永保安康車站一樣,這個可愛的小車站被人們寄予了幸福的希望,雖然已是個被廢棄的車站,但周邊風景很漂亮,還有一個古老的幫浦打水機,據說喝了打上來的水就能得到幸福。儘管日本的水是可以直接喝的,也有個小杯子供遊客打水飲用,但我還是怕怕;所以去敲了幸福鐘,應該也會得到幸福吧!我也買了一個上面刻有幸福愛國站的小吊飾做紀念,上面有我喜歡的幸福之花—鈴蘭;日本老闆對我說了幾句聽不懂的日語,把原本500元日幣的吊飾以400元賣給了我,當場讓我覺得很幸福。 ^_^

之後我們去了一個十勝酒廠,有著一忘無際的翠綠色葡萄園,在那裡可以免費品嚐葡萄白酒,我輕啜了一小口冷冽的酒,和印象中有點酸澀的葡萄酒並無差異。後來我們去了丹頂鶴公園,由於不是冬季看不到野生的丹頂鶴飛來過冬起舞的樣子,只好看看關在籠內豢養的丹頂鶴;不過因早上下了一場細雨,使的空氣特別寒冷潮濕,連丹頂鶴也顯的精神不佳。中午是吃烤肉大餐,有日式的榻榻米可坐,這也樂壞了三層粿,她可以不必受限於推車上而可以自由的爬、爬、爬。日本烤肉的調味其實和台灣的味道差不多,三層粿這餐吃了不少水果,還吃了一點北海道牛奶做的新鮮優格。

下午我們去了釧路濕原,所謂的濕原是終年潮濕的,無法住人也無法耕作,但一大片的綠讓人心曠神怡。到了傍晚時分我們到了一個叫做ONNETO的美麗湖泊,藍綠色的湖面震懾人心,水中的倒影彷彿仙境,湖水清澈見底!可惜的是天一下就黑了,根本來不及照下碧綠色的湖光水色。導遊說一般外國來的旅客是不會來這景點的,來這裡的大都是日本人比較多,果然不一會兒來了兩車日本人的團,此時天色雖已全黑,他們還是不停的在湖畔拍照,我也叫把拔試著拍,只可惜照不出它十分之一的美麗!

晚上我們住在阿寒湖的綠寶石溫泉飯店,附近有不少木雕的藝品店可逛,還有超市;週邊都是溫泉飯店,許多日本人洗好了溫泉穿著浴衣在逛街。我們先東逛西晃了一下,我公婆還去超市買了好大粒的水蜜桃、水梨和無子葡萄。晚餐是飯店的自助餐,吃完飯約9點,導遊帶我們去附近的愛奴村(北海道的原住民)看傳統舞蹈,結果發現那個廣場才真是漂亮!排門前有栩栩如生的貓頭鷹雕飾,兩旁的藝品街更是充滿了異國風情,舞台後方還有一大片的愛奴族村落(有點像我們的九族文化村),因已天黑;廣場前點了不少熊熊的火炬!可惜表演時間已近,根本無法好好逛。進場後三層粿很認真的在看表演,不過當他們的藝術舞蹈有點悶的時候,會發出一二聲表示不耐煩,不過她還蠻配合的沒有哭鬧。愛奴族也有類似我們蘭嶼的頭髮舞和以嘴巴吹奏的拉彈木口琴,其實我覺得還不錯看啦,並沒有如想像中的枯燥。今天的房間還是洋式的兩張單人床,為了昨晚我和三層粿擠一張單人床差點沒掉下去而睡不好,把拔稍微移了一下把兩張床合併。接著我們雙方輪流去洗溫泉,以便交換顧三層粿。輪到我和我娘去洗時,我們兩人都是第一次,原本還有點不好意思;結果進去後看日本人都那麼自然的坦承相見,我們也就大方的以樣學樣,舒舒服服的洗了生平第一次真正的日式溫泉。雖是大眾浴池,感覺卻很乾淨,換穿衣服的地方也很乾爽,洗完後有吹風機還有經紫外線消毒過的梳子供使用,一切都很井然有序。我在想不知道如果在台灣我們的大眾溫泉是否也如此讓人洗的安心?不過說實話,我沒去洗過台灣的大眾溫泉就是了。

洗完了舒服的溫泉,大家也就舒舒服服的進入夢鄉囉!

三層粿今天的早餐:野菜稀飯、夕張哈密瓜
午餐:香蕉3/4根、水果優格2小匙、奇異果一小片
晚餐:麵條

台長: Anna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