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2 18:43:25| 人氣39| 回應1 | 下一篇

永恆ㄉ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孩和女孩還是鄰居,也是青梅竹馬,長期的相處,使他們愛上了對方,但卻都不敢說出口,直到兩人國中畢業的那一年...

「唐雨祈,我有話想對你說...」對,女孩就是唐雨祈,男孩在過馬路時對著女孩說道

「什麼事阿?」女孩心中猜想男孩要說的話,不,與其說是猜想,不如說是期盼,期盼男孩說出「我喜歡你」這句話

「痾..就是...我...」話還沒說完,就被一陣緊急煞車的聲音給打斷,原先低著頭的男孩,不由得抬起了頭,頓時雙瞳放大..嚇傻了...女孩靜靜的躺在血泊中...被一量闖紅燈的汽車給撞到,整個人被彈到幾公尺之外...而肇事者早就開著車逃逸無蹤了...

「雨祈..我話還沒說完..你醒醒!別死...」男孩衝向全身是血的女孩,抱起了她向路人求救,沒幾分鐘,救護車來了,載走了男孩和女孩,男孩眼見心電圖的起伏越來越小,自己卻無能為力,平日堅強的男孩,卻在此時流下了無助的眼淚...

所幸,經過醫院的搶救,女孩撿回了一條命,但女孩依舊昏迷不醒...這時,女孩的父母也趕到了醫院,男孩一方面安慰女孩的父母,一方面照顧著女孩,這樣不眠不休的過了3天...

女孩總算清醒了,男孩欣喜的向女孩的父母說,但男孩的憔悴與女孩的虛弱簡直沒兩樣,女孩的父母打從心底感謝他,也心疼他,但男孩並不以為意,似乎只要女孩一醒,就算要他去死也在所不惜,但卻沒想到女孩並沒有慶幸自己回到世界的懷抱,反而面無表情的看著自己的父母和男孩,從口中淡淡的說出一句「你們幾個是誰? 這裡又是哪裡?」

使男孩心死,她失憶了,忘了以往美好的回憶,男孩在心中大喊..(我還欠你一句話..欠你..一句話...你什麼時候才要向我討回來..)

醫生替女孩檢查後,臉上帶著淡淡的愁容,對著3人說道「唐雨祈小姐因為車禍導致喪失記憶,但應該是暫時性的,短則5年,長...我就沒有什麼把握確定了。」原先難過的男孩,聽見是暫時性失憶,心中燃起了一絲希望,也許有機會使女孩早日恢復記憶。

女孩的失憶造成她性格的轉變,原先文靜內向的她,變的活潑外向,成績也突飛猛進,對女孩的父母來說,何嘗不是一件好事?但對男孩而言,卻少了一絲真正女孩的味道,他堅信自己愛的是以前的女孩。

不知是湊巧還是如何,兩個人同校又同班,甚至連座位都在隔壁,但因為女孩的失憶,使她與男孩之間有落差,漸漸有了距離,如此的性格加上外貌,使得身邊的追求者出奇的眾多,男孩自然也是其中之一,女孩在高中的三年中,男孩不斷的帶她去失憶前去過的地方,女孩也不否認男孩真的對她很好,但她對男孩的感覺只在鄰居與同學之間,並不到情人。

女孩的男友一換再換,男孩的心也像是被刀劃過一樣,一刀又一刀,但男孩沒時間傷心,他將心力全投注在醫學的書中,只為了幫女孩恢復記憶,三年來,男孩的努力還是沒結果,但卻幫助了他考上中山醫學院,而女孩呢?她優異的成績沒辜負眾人的期待,考上了台大外文系,一南一北的兩人,依舊阻止不了男孩一心讓女孩恢復從前,每個假日一定上台北找女孩,雖然自己是醫學系的,卻忽略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長期熬夜苦讀,假日又不願休息,意不容辭的跑上台北,而且醫學系的壓力又大...造成自己頭痛、失眠,到醫院檢查才知道長期的作息不正常,使自己得了....腦瘤,惡性腫瘤...。

男孩為了女孩也為了自己,決定前往加拿大動手術,他騙了女孩說是去留學,他怕女孩為他擔心,這件事也得到了雙方父母的同意,尤其是女孩的父母,看見男孩為自己的女兒而把身體搞壞,也很過意不去,於是把手術所需的費用支出全部交給男孩,說是當做謝禮,並祝男孩健康回國。

幾天後,兩家人一起到機場幫男孩送行,女孩也有去,男孩在登機前回頭又看了一眼女孩,就走上飛往加拿大的班機,但女孩心中卻有一股說不上來的感覺湧上心頭...

隔天...各大報紙的頭條都是:X航昨日下午4:00飛往加拿大的班機墜毀,無一幸存。

女孩看見後,不禁失聲痛哭,這時她才了解,男孩在她心中早佔有一席之地,只是她不願去發現....門外的電鈴響了起來,女孩擦乾了淚水,開了門,看見男孩的母親帶著紅腫的雙眼,交給女孩她手中的一本筆記本,「雨祈,這是煌羿的日記,海上救難隊發現他時,他手中緊抱著這本筆記本,只不過有點濕透了,但內容應該...是要給你看的。」

女孩腦中一片空白,眼淚不聽使喚的流下來,打在日記上,「這是蕭煌羿的日記...我唯一能擁有的...日記...」

在男孩的母親離開後,女孩呆望著手中的日記喃喃自語的說著,她鼓起勇氣翻開第一面,不是日記,是男孩自己畫的素描,裡面是她們倆個的模樣,女孩看了許久,再度翻面,這次依舊不是日記,而是她們的合照,照片還有男孩的附註,女孩輕撫過男孩端正的字跡,眼淚又不斷的滴下來,她又翻了頁,這次什麼也沒有...是真正的『日記』...

Dear 雨祈:自從妳失憶後,我決定寫日記,寫下你的事,等待哪一天你記憶恢復後,我再給妳看,但或許你永遠看不見這本日記...但我還是要記錄下來.......煌羿

女孩一篇一篇的看,雖然都是短短的幾行字,卻表達出男孩一切的心情...

Dear 雨祈:或許你以為我和你同校.同班又隔壁座位是湊巧,但你錯了,我不屬於這所學校,是因為妳...所以學校才答應讓我就讀,我求學校讓我就近照顧你,但這也是你父母的意思..你和我疏遠我真的很痛苦...讓我們像以前一樣快樂的一起玩好嗎?我不願和你有距離....煌羿

當女孩看到越後面的內容,淚水也決了堤,一滴滴的掉落在日記上,模糊了她的雙眼....

Dear 雨祈:好高興我考上了中山醫學院,是因為你,而使我有了這個動力,但長期不良的作息,卻因為我不斷的熬夜看醫學書籍而忽略,我得到了腦瘤...是惡性的...以台灣的技術來說,成功率很低,但為了你,所以我將前往加拿大動手術,很抱歉我騙了妳...騙你說我是去留學...但是我心中有個底,就算加拿大的技術再高,還是有可能失敗...說不定我永遠都回不來了...要原諒我騙你喔...煌羿

當日記翻到最後一篇,讓字模糊的不是女孩的淚水,而是海水,但女孩的淚還是沒停..淚珠隨著臉頰落下...字雖模糊,但勉強來可以看出來...

Dear 雨祈:當飛機起飛後我們才知道,因為機長的疏乎..油所剩不多,但又無法回頭,怕擾亂航線,我只好利用餘生寫下這篇日記,我從來不後悔愛上你,也不後悔前往加拿大,人總是會死,只是我沒想到我是這麼死的...我這才發現...我愛的不只是從前的你,我愛的是所有的妳,不論失望前後...

失憶後你的活潑感染了我,讓我愛妳愛的無法自拔,飛機上的降落傘不足,而我們又在海面上,或許是我死期到了吧...在你昏迷時,天空曾經出現流星,我對它許了一個願,你知道是什麼嘛?我希望妳可以醒來,就算減少我的壽命也沒關係...沒想到是這麼靈,哪天你有什麼願望想實現可以對流星說喔。

我死後,一定會變成星星陪著你,直到下一次的相見,就是下輩子。

或許是這輩子的緣份已盡...但是我有些話想對你說,我希望自己不是以一個鄰居的地位活在你心中,而是你的lover....情人...這本日記是我跳機後唯一會帶的東西,或許你會想我為什麼不用降落傘,因為...降落傘用了...也不一定會活下來,更何況已經離台灣幾百公里遠了...而且我願意化成星星守護你...在最後我想對你說....

這張紙雖然溼了,但字還是看的出來,只不過女孩看不了了...淚水讓她的雙眼模糊到連字都看不了...一滴一滴的又打在紙上,使字更加模糊...

不論我在哪,你在哪,我永遠愛著你..我心中只會有妳...如果真的有下輩子,這一個真愛密碼別忘了,這是只有我們兩個知道的密碼....2...0...意思是...愛你.......永遠愛你的...煌羿..

女孩哭倒在地上...累的無法動彈...只是抱著日記一直哭..不斷的哭...對著空無一人的房子大喊...「蕭煌羿....你回來阿....如果你不回來...我就自己去找你...」

在男孩出殯的那一天,女孩跟所有人要求獨自一個人陪男孩5分鐘,大家也了解女孩的想法,自然答應了她...「煌羿....我很快就會來陪你了...你要等我好嗎?」

女孩從馬靴中拿出一把小刀,把小刀放在手上......當冰冷的刀鋒碰觸到女孩的皮膚時,她抖了一下,但似乎早一下定決心,正準備拿刀割下去的那一剎那,窗外吹起了一陣風,女孩的手上也有一條小小的血痕,但是女孩原本要繼續割下去的手,突然不動了,也算是動不了了,女孩抬頭起來看,看見了男孩淡淡的對著她笑,並搖了搖頭,女孩了解....男孩不要她死...

這時,外面衝進來很多人,女孩的父母哭著緊緊的抱住女孩,其他人拿走了女孩的刀,而女孩看見男孩又對她笑了一次,揮了揮手就離開了...。

女孩對著窗外說道「煌羿...謝謝你...有一句話...我欠你好久了...我愛你...還有...我恢復記憶了。」窗外的雲變的好像男孩的臉...笑了..。

台長: Anna〃
人氣(3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沉默↗~~☆欣♀
好感人ㄛ!!我都看到哭ㄌ!!嗚嗚嗚
2007-04-20 16:52: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