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30 09:05:41|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冷帝痴心---第三章〈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輛黑色轎車緩緩地在大門口停下,車子裡的主人打開車門,腳一碰到地面,鎖有的人便彎下腰:
「歡迎總裁!」
冷傲風修長挺拔的身子踏出車門,站立在眾人面前,尊貴且冷冽的氣勢彷彿是古代的君王,高不可犯!
他冷著一張臉,視線冷冽地掃過眼前的陣仗,「誰是總經理?站出來!」
「是、是我!」總經理不敢遲疑地走上前。
「我們公司快要倒閉了嗎?」他冷冷地瞪著眼前直冒冷汗的男人。
「嘎?」
皇會倒閉嗎?不會吧!以皇的實力,沒有個五十年是倒不掉的!總裁幹麻沒事問這個,不會是......他、他要倒楣了吧?
「為什麼這麼多人站在這裡,就只為了歡迎我?這麼多人全都不用做事嗎?皇不養光拿薪水而不做事的廢物!」
「呃、是!」總經理被他冷冽的目光嚇出了一身冷汗,「你們都沒聽到總裁的話嗎?!還不快回到自己的崗位做事!」他吆喝著一旁被嚇傻的下屬們,「動作快一點,快點!」
就在眾人準備離去之時,好不容易趕到的喬紫穗這才注意到總裁的車子已經到達了,她加快了腳步,開始狂奔起來------
「等等!等等!啊------前面的閃開啦------」喬紫穗想要停下來的時候,不料自己卻不能及時煞車,眼看就要撞到人群了!
「前面的閃開啦------啊!我不能自己停下來------」喬紫穗驚的直大叫,而她驚恐的聲音也讓原本聚集在一起的人群自動為她打開一條道路;穿過重重人群,本來以為安全了,不料眼前陡然陡然出現的一抹身影硬是處在那裡,死也不肯閃開。
「閃開啦白痴------啊!撞到了啦------」
本來以為要撞到人了,喬紫穗認命地閉上雙眼等死!不料對方卻一把摟住她的腰,將她抱個滿懷,解除她親吻地球表面的危機。
「呼------好險!」喬紫穗勾著對方的頸子,重重地吐了一口氣,完全沒有發現自己正被人抱著。她仰起頭,對著救命恩人綻出一抹甜笑,「先生,真是謝謝你!幸好有你,不然我就出糗出大了!」
冷傲風看著懷裡的小女人,本來以為是哪個冒失職員,沒想到居然是她!原來,她也在這裡工作。好樣的,居然敢跑到他的地盤上工作,她是太放心還是太得意,真的以為他永遠不會回來台灣嗎?
「先生?先生!請你放開你的手好嗎?」喬紫穗尷尬的笑了了,「這個姿勢......不太好......所以,請你放我下來。」
冷傲風當然沒有照她的話作,黑眸閃過一絲冷光。
「喬紫穗。」他冷冷地說出她的名字。
她沒有任何他預料中的驚愕,只有愣了一下,但她隨即漾起一抹甜笑,「先生,我叫羅紫珊,不是喬紫穗。還有,請你放開我。」
她一臉尷尬地掙脫她的懷抱,但她的腰仍是被冷傲風緊緊摟著,她一臉苦瓜地向別人求救,「總經理......」
「總裁,您可能認錯人了。」總經理緊張地拿著帕子猛擦額頭上的冷汗,「她是我們公司的員工,也是您專屬的秘書之一。所以......那個,紫珊!妳還不快為妳的失禮道歉?!」
「是!總裁,我為我剛剛的失禮道歉,請您大人不計小人過。也請您......放開您的手,謝謝。」
原來這傢伙就是她的新上司啊,不過,他怎麼會知道她的真名?難道他跟幾天前出現的那七個人有什麼關聯嗎?
冷傲風凝視著她的雙眸,經過好一會兒他才放開她;他率先闊步,頭也不回地丟下一大群人往電梯走去。
喬紫穗呼了一口氣,她看著冷傲風離去的背影,一股莫名的哀傷湧上了心頭,疼的她喘不過氣來;這是怎麼一回事?憶起他剛剛注視著她的雙眸,好像似曾相識......
「穗子!」錢紫綾拍拍她的肩膀,輕聲喊回她遠離的神志。錢紫綾若有所思地看著她,「妳在想什麼?人都走遠了。」
「嗯?沒什麼......」喬紫穗朝她笑了笑,表情有些失落,「綾子......有件事我想問妳一下,可以嗎?」
「好,妳問。」錢紫綾牽起她的手往另一邊貨櫃專用的電梯裡,「這裡不會有人,妳想問我什麼?」
「綾子,剛剛那個抱住我的人......就是總裁,他......」喬紫穗有些不安地看著她,「是不是跟以前的我有什麼關係啊?要不然......為什麼他會喊我喬紫穗,而不是羅紫珊?而且,他好像很眼熟......」
「穗子,妳喜歡上他了?」錢紫綾笑了笑,垂下眼瞼的眸子裡閃過一抹冷意。
「當然沒有!」她失笑,「我才第一次看到他而以,只是我覺得他真的很眼熟......我好像跟他有什麼很深的關係而已,感覺他好像是我一個很重要的人......只是我對他真的完全沒有印象。」
「綾子,妳說!他會不會和以前......有關係?我見過他,對吧?」喬紫穗緊張地問她,她希望綾子能給她一個確切的答案。
「穗子。」錢紫綾握住她的手,要她別那麼激動,「妳跟他根本沒有任何的關係,就跟幾天前那幾個莫名其妙出現的人渣一樣,他們可能在以前有跟妳認識所以才叫的出妳的名字,妳別再擔憂了。嗯?」
「綾子,妳怎麼可以叫他們幾個是人渣?!他們可是老闆耶,這話妳只能在我面前說,出去可別亂叫。」喬紫穗嚇的半死,她可不想在景氣低迷的情況下還丟了金飯碗,那她會嘔死!
「好啦!反正我又沒說錯,他們幾個本來就是人渣!」錢紫綾對她的頂頭上司好像有許多的不滿意,「穗子,妳要記住!妳跟他們沒有任何的關聯,他們幾個人,尤其是冷傲風,妳一定要跟他保持距離!他所說的任何一句話,妳都不要輕易相信!知道嗎?」
「為什麼?他是我老闆耶。」喬紫穗不明白她為什麼對他們幾個人這麼反感。
「妳只要記得我的話就好,千萬不要跟冷傲風走的太近,就算他是妳上司也一樣。因為他不是一個好人,如果可能,我會叫妳辭職!」
「喔,好。我知道了,我會盡量跟他保持距離的。」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為什麼,但是看到綾子這麼緊張,喬紫穗也只有答應。因為她相信,綾子之所以會要她這麼做,就絕對有她的理由。
聽到她的保證,錢紫綾總算放心了。
??? ??? ???
「羅紫珊,二十六歳,雙親及兩個弟弟目前都在美國定居,只留她一人在台灣打拼。五年前進入公司,表現優良,人緣也很好。沒有任何不良嗜好,感情生活一切空白。」狄克朗誦著簡單的資料。
「媽的,你打電話叫我們幾個人來就只為了聽這個?」孟展耀不耐煩的聽著報告;手上還有十幾件設計圖還沒完成,他快煩死了!風這傢伙幹麻偏偏挑他最忙的時候打電話叫他來?
「是啊,羅紫珊不就是喬喬,喬喬只不過是改了個名字而已。風,你該不會這樣就認不出來喬喬了吧?」南宮毅翹著二郎腿,翻看今天的報紙。
「聽完它。」冷傲風冷冷地看著那七張得意的臉孔,他相信等他們聽完之後肯定笑不出來!「狄克,繼續。」
「是,總裁。」狄克拿起另一份資料開始朗誦,「喬紫穗,一九九四年死亡,死於一場車禍當中。」
「什麼?!」上官翔首先先跳起來,原本得意的臉上有著驚恐。
喬喬在十年前就死了?!
「怎麼會?!」孟展耀也被嚇傻了,「喬喬她......死了?那、那現在那個羅紫珊有是誰?」
「一個長的很像喬喬的人......」南宮毅手中的報紙早已被他揪成一團,臉上有著慘白,他台起頭看著冷傲風,「風,會不會是你......查錯了?」
「我用的是龍門的資料網查的,你說,會不會有錯?」冷傲風冷冷的看了他一眼,沒有他們幾個的哀慟。
「龍門的資料網是不可能出差錯的。」龍凜澤冷靜的看著好友們,但即使他表現的再怎麼冷靜,眼底的那抹哀傷還是躲不過眾人的法眼。「是我們太過大意,沒有事先查清楚就胡亂認人......喬喬......」
「她沒有死!紫穗她......不會死的!我相信她,她不會死的!」一向陰冷的闇宇拓突然變的有點激動,從他緊握的雙拳不難看出他的哀傷。
「拓,我知道你很難接受,可是這是個事實,你不能不去面對它。」黑繹走上前抱住闇宇拓,希望他好過一點。
所有的人都知道,喬紫穗對於拓的意義有多麼重大。這麼多年來,找人找最勤的就是他,因為他們都太有把握,所以沒有任何人去調查喬紫穗的生死,如今消息一出,受傷最重的莫過於拓......
那另一個呢?
眾人看了一下冷傲風,卻發現他仍是一副冰山的姿態,無動於衷。讓另外幾個人很想捲起袖子,去打人!
「她沒有死......她不可以死!我不要她死,我不要......」闇宇拓喃喃自語著,眾人對望了一眼,除了心疼還是心疼。
「喬喬她沒有死。」一直保持沉默的海剎終於在此刻發表了意見。
「你說什麼?!」此話一出,震驚了所有的人。
「喬喬沒有死,相反的......」海剎淡淡地開口,「我在懷疑......羅紫珊,其實就是喬喬。」
「不可能!龍門的資料網從來沒有出過錯!」身為門主的龍凜澤馬上就推翻了這項揣測,「如果剎你猜對了,那又有誰有那麼大的能力竄改一切資料,瞞天過海,讓龍門的資料網發生失誤?」
龍凜澤的一番話當下澆息了眾人的一絲希望。
海剎勾起了一抹淡笑,「還記得我的能力嗎?我說過,目前我只碰到兩個人能躲過我的能力,你們還記得有誰嗎?」
冷傲風原本冷酷的臉,終於在此時出現了細微的變化。
「風還有喬喬,但是羅紫珊跟你的能力又有什麼關係?難道......」
「沒錯,或許十年前我的能力不夠強,所以風跟喬喬才能躲過我的能力。但是,十年後的今天, 卻又多了一個羅紫珊。你們想,喬喬死了,但一個跟喬喬長的一模一樣的羅紫珊卻出現了,而且還躲過了我的能力。天底下有這麼巧合的事情嗎?更何況......」
「更何況,應該比拓更傷心的人卻表現的若無其事,你們不覺得這件事情太怪了嗎?」上官翔接著說下去,目光一直盯著那個在辦公的冷血男人。
「風,這是怎麼一回事?」
冷傲風只是冷冷的笑著,沒有回答任何問題。

台長: 藍嵐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