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6 20:56:58 | 人氣2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巧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兒子昨天打電話回來報平安

軍中一切平安無事啦

但是昨天正逢部隊分發的抽籤

真是巧合的不得了

知道兒子抽到那裡嗎

登登登登  斗煥坪

那正是我年輕時服役的熟悉的地方啊

不過事過境遷 忽忽已過三十年囉

斗煥坪在那裡整整待了二年二個月之久

留下了很多的年青時的人與事的美好回憶

我還有很多的軍中的趣事都沒發表哩

不是常常有人在說

當兵二.三年 話題可以有一輩子

真的幾個男人在一起 很少沒有談到軍中的事的

就像去露營 一定要講鬼故事是一樣的

三十年前離開斗煥坪後  期間得曾經回去過一次而已

後來有聽說原來的木造營房都已改為混凝土的了

跟我當初在服役的樣貌一定是不可同日而語了

最記得那時營區裡的芒果樹跟龍眼樹了 喔還有鳥梨

還有旅部附近的那幾棵鳯凰樹了

那時只要是到結果期時都會拔幾顆來嚐嚐

瑞庭會做一些 檨仔青 請大家一起品嚐

每到畢業期的日子  那幾棵鳯凰木就咨意的開放

那種火紅的程度 真是讓人驚艷不已 至今難忘

兒子抽個籤  倒是勾起了我的無限回憶

等兒子真的到部隊時

我必然要再去重遊地 

把記憶的拼圖  再度串起

 

 

 

台長: 淨城居士
人氣(2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悄悄話)
2007-08-17 16:06: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