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7 20:00:37 | 人氣2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颱風夜憶象神納莉(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夜聖帕颱風又要登陸了

現在只要一聽說颱風要登陸我就 驚咧等

實在是九十跟九十一年那二年被象神跟納莉這二個颱風整死了

那是心中一個難以抹滅而又沉重的記憶啊

印象很深刻  記得象神登陸的那一天  象神跟一般的颱風不太一樣

風雨最強的時候不是在深夜  而是在午後約一.二點之時

在基隆地區  誠如我父親所言他活了七十幾年  一大把年紀了

未曾經歷過如此的雨量  久居基隆河畔的我

幾十年來我也沒看過如此的水量

記得那天吃完午飯  外面風雨正大

而我也正在小憩一下  電話突然響起

由於正在休息  聽起來格外的刺耳

是父親打來的   淨城快過來啦  水快淹到家門口了

聽到這消息整個人跳起來了

外面風雨交加  但是我的車子還有老家可能都要滅頂了

趕緊用最快的速度衝到老家  到基隆河的橋上時

已經有警消人員在警戒了  不讓人車通過 那時水已經快溢過橋面了

混濁的河水又快又急  浪頭又高 像是要把人吞噬下去一般

我告訴警員  老父在裡面有危險  一定要進去  他們才放行

走上橋面時  感覺真是驚駭啊  迅速的快跑通過

剛跑過 水已經溢過了橋面了  再也不讓人車通行了

而往老家的路上也都是水了  水已經淹到膝蓋了

而雨依然是繼續沒有間斷的下下來

到老家時  一看儍眼了  水都已經超過膝蓋了

車子已經沒有辦法往下開出來了

水是沒淹到庭院  老家也還沒淹到門口

可是以這種雨勢  不消多久水就會上來了

這時也能求神央菩薩了  祈求上蒼雨神讓雨稍微停歇一下

不要讓這些已經夠苦難的百姓再造成傷害了

但是老天似乎沒有聽到我們的呼救吧

水一公分一公分的漲上來  十公分十公分的升起

心中的不安一分一分的隨著水高升了起來

眼睜睜的看著水淹到門口 淹到車輪胎 

車胎過了一半  過了車門   淹過了輪胎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  就好像是跟自己是無關的

那時對人的無助與無能有更加的體會

我帶著老爸一步一步的退到叔叔高一點的家

因為老家已經整個淪陷了 己經超過了房子的一半了

所有的家當都泡在水中了  人是如此的不堪一擊的

不要以為退到高一點就可相安無事了

老天似乎沒有要停止哭泣一樣  就像忘了關水龍頭一樣

水一直往下倒  有如要倒到毁滅整個宇宙方休

最高的時候讓我形容一下

家前面的野溪跟門前的十二米寛的道路已經合為一體了

放眼看去 附近這一帶就像是一個超級的水庫一樣

野溪平日與道路有大約四.五米的落差

整個水是混濁的黃沙滾滾的  一波接著一波

上面夾雜漂流著很多的垃圾 穢物 保麗龍 木頭 反正各種東西都涵蓋

我的車已經看不到車頂了 而家則是已經淹到三分之二 快到屋頂了

叔叔的家與我家約相差二米的高度  這時也已經淹到門檻了

真是叫天天不應 叫地地不靈  雨還是一直不停的落下

那時已有準備要叫消防隊來救人了 因為再來就要上屋頂了

幸虧老天似乎是哭累了  雨歇息了下來了  這時已接近晚上七點了

也就是說這一整天都是不間斷的在下著傾盆大雨

如此這般豈能不淹水呢 

是天禍是人禍  永遠不會有答案的

大水過後也不會有人再去追究了

苦難過去了嗎  還有的瞧的呢

 

台長: 淨城居士
人氣(2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悄悄話)
2007-08-19 18:57: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