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4 14:32:24| 人氣2,2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喜歡去的地方又要少一個了~有樂町西武百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的東京特別的冷. 早上起來看溫度計竟然只有零下一度.
似乎跟日本的景氣一樣的冷. 話說主婦也不懂這麼多的經濟理論, 但前兩天收到有樂町西武百貨寄來的"感謝道別信"卻讓我感觸很多. 還想要不要最後一天在那邊揮手說掰掰呢.

有樂町西武百貨決定在今年的年底關閉. 這間百貨公司是我的最愛.
剛到日本的時候 日文說的破爛, 雖說售貨小姐們認識的是我的錢包 但是親切的笑容, 讓我這個外來客感到安心. 購物也覺得很愉快. 加上當時先生公司的辦公室就在東銀座, 有時候在等先生下班的時間 可以先去逛逛. 旁邊又是阪急百貨. 走遠一點可以去三越, 松屋, 春天百貨.
總之 銀座是我的最愛. 平均我大概是一個星期去個兩次.
我曾經跟朋友開玩笑說 如果有百貨公司擺設的記憶比賽 我應該可以去參加...

只是百貨公司的單價真的不便宜. 家庭主婦又不是天天有甚麼場合需要盛裝.
Uniqlo, H&M, Zara, Gap, Banana Republic等中低價位的流行服飾就可以穿得嚇嚇叫.
車站內的商場, 也不再賣歐巴桑的衣物, 不用搭電車就可以買到所有想要的東西.
網上購物也是, 按按滑鼠就送到家裡.

說真的 天氣這麼冷, 在網上買東西又不用跟人擠當然百貨公司也就少去, 何況又沒有比較便宜的優惠. 雖然可以集點, 但是要換張商品卷還是得花其他的錢才可以累積的.
現在的流行服飾, 即使是年輕品牌質感也不會很差, 而且我發現流行就是這麼一回事, 買單價太高的
除了外套, 套裝, 皮包,鞋子之外實在不需要投資太多, 國外品牌百貨公司也沒有免稅店便宜.
日元又高在台灣,澳洲等國家用日幣買東西便宜太多 實在不需多花錢在百貨公司買.

我這麼愛買的消費者都有這樣的想法 又何況是其他懂得理財的高手?!
也難怪除了有樂町西武之外, 吉祥寺的伊勢丹也到今年三月.

一月初剛從台灣回來想要去百貨公司看看有甚麼特賣, 到了有樂町西武, 根本沒甚麼人, 又是星期日.隔壁的丸井人潮洶湧, 那時候我就跟先生說, 大打折期間都沒甚麼人 一定很難維持. 而且是兩個大棟, 竟然這麼少人...果然過幾天就宣布了到年底閉鎖的消息.

應該也可以說是消費者變聰明了. 用少少的錢買多多的好處 大概是我們這些主消費族群女性們的想法吧.太高級或是太"曲高和寡"的購物商場 或者就得重新定好客層才能作到主顧都滿意的結果吧!!



台長: anan
人氣(2,25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有話想說 |
此分類下一篇:凸槌過後的拒絕往來餐廳
此分類上一篇:職業: 部落客?!

天婦羅
我去逛吉祥寺時,看到伊勢丹也在做結束營業大拍賣
零售業一定要根據消費者的習性做調整
不能用老大的心態原地踏步
2010-02-08 11:18:51
版主回應
這也是即使是車站旁的商場 三五年就會翻新
免得客人都跑掉了呢
2010-02-16 09:17: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