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8 23:38:01| 人氣1,8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月8日 大江健三郎簽書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在今天,10月8號我去排大江健三郎的簽書會,得到大江健三郎的親筆簽名啦~~~~哈哈!



本來這種追星的心情,一直想要放下,因為感到有這種感覺好像會去冒犯到大師級的大江健三郎的感覺..

 

可是等到排隊的隊伍縮短,越來越接近大江健三郎的時候,心臟還真的是加速在跳呢!


真的是好緊張!怎麼搞的...真的把人家當作偶像一樣! XD


 

 

不愧是寫作50年人生的小說家呢!我很喜歡他那句回答民眾提問時,最後的結語。

「這,就是“小說家”大江健三郎給你的答覆!」

 

似乎連說話都文章體了呢!一向追求文章體語言表現的大師,是個嚴謹,而一板一眼的大師嗎?

 

 

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本來想要跟大江健三郎合照加上握手,可惜最後都沒這個機會,想握手被一旁漂亮的翻譯給拒絕,說時間來不及了。真的是有給他失落到...連頂多兩秒的時間都不給我~~~~~那對我很重要的說....〈如果是大江老師討厭握手,翻譯擋駕,那我選擇這麼想好了~~〉

 

〈不過有得到簽名,我也就很開心了。〉

 

 

 

雖沒有合照,但還是在一旁給他猛拍!!

 

 

 


 

 

 

 




↑ 這張照片有個有趣的小插曲。算是我今天除了簽名外最大的收穫。

當大江健三郎在簽我前面那位小姐時,大江健三郎還以為我是在幫那位小姐拍她跟他,結果大江健三郎還主動看鏡頭,問那位小姐“合照嗎?”小姐尷尬的說我們不是一起的。大江健三郎聽了還笑了。

〈也因為這樣,我才拍到這個有趣的畫面。〉

 


因為我是一個人去,所以沒有人可以幫我跟大江健三郎拍照,〈去乙一簽名會的時候,工作人員有提供這服務。只可惜今天因為時間緊迫沒安排〉

想想,我當時是應該要馬上插話。把手機丟給前頭那位小姐,然後衝向大江健三郎,跟小姐說:那麻煩妳幫我跟大江健三郎拍一張吧!我想要合照~~~~~

應該要這麼做的厚......

〈 沒有啦~開玩笑的〉

 

現場還看到幾位華文作家,包括新銳作家。大家在大師面前真低調。

 

 
現在三不五時我可以把書從書架上拿下來,看看簽名,那筆跡大概會在我面前閃很久的光吧!

不是薪火那樣,是燈塔。〈這麼說好像太跨張了〉


總之,會有很長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我可以持續感受到那字跡裡,裡頭有什麼,那意義對我來說可是很美好的呢~~

 

 

 


就這樣,一個小讀者參加簽書會像寫快樂的日記一樣呈上小小的心得。

 

 

 

 

台長: 夢讀
人氣(1,80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夢讀&22號的日記、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第五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初選入圍
此分類上一篇:浦飯幽助為什麼驚訝?

蒼藍之潮
簽書會我沒法去。不過前兩天的研討會到是全程與會就是了。(還拍了不少照片的說。)此外,乙一的簽名我也有呢。那時候他剛好蹲在我右邊,所以順便拿書請他簽了名了。(大江老師也是。)
2010-01-17 23:32:35
版主回應
簽書會上大江老師對他的作品、世界觀沒有說太多,有去參加研討會的你收獲肯定很多。〈而能在現場透過作家本人傳遞的形象以及說話,實際感受他生活面大概是怎麼樣個性的人,對書迷真是件幸福的事阿!〉

乙一蹲在你右邊?什麼情況阿~~好特別...


話說回來,乙一已經很久沒有新作品上市了...
2010-01-18 00:15: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