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1 14:17:14| 人氣56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些沒還的片子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找的片子各個出租店都沒有。


“那部片阿!太久了啦!”

“那部片很冷門耶...所以當初沒進。”


得到的答案都是這樣。





--------------------





今天我走遠了一點路。偶然發現XX巷內還有一家出租店。

好像開很久了,但我一直都沒有發現。




結果...那家店還是沒有我要找的片子。




說真的,這家店還有那麼點怪。首先,就拿架上的影碟來說,過少了。發現它少的原因,是因為落地的架子明明很多,可是架上的影碟卻稀稀疏疏的。

倒的倒,斜靠著的斜靠,沒有一處有放滿。


從細縫中看到架子對面那人的眼神,他馬上別過視線。



櫃檯,老闆在看湯姆貓與傑利鼠的卡通。他在不好笑的地方一直倒轉重看。我跟他說話,他看都不看我。

問起我要找的片子,好不容易他回答:被人借走了吧!


我一時興奮。

“這麼說你們有這部片摟!借走多久了?什麼時候還?”


他竟然回答“借很久了,不還我們也沒辦法阿!”


這是什麼話!真是家怪店。







後來我還是借了兩部片子。已經進出太多家出租店了,我已經不想再找了。想看別的片子解悶。即便我根本不想看我租的片子。



老闆還在看一樣的橋段。我問他“看不膩阿!”

他說“怎麼會呢?”

電視演湯姆貓從高空落下,摔成了一塊一塊。


他接著說“每個人都會把痛苦隱藏起來,而我喜歡看痛苦,不想看人演的!看那些地下、真實的又太暴力。看卡通摟!而且我兒子也愛看,這部卡通好看。”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就借這兩部?”

“恩。”

“兩天後還....”


兩天?我現在才有清楚自己幹了傻事的感覺。我真的會看這些片子嗎?說不定我又跑出去找了。在我面前的老闆是瘋的,現在說不租了的我也說服不了我自己。

我說“可以在長一點嗎?兩天...”


他終於正眼看我了。

“重點不是時間...我們有比自己想像中多的時間,不能拿出來分享就太自私了,如果是這樣的話,就要罰摟!是吧?”



瞬間我明白了,這麼破、片子這麼少的店,是靠罰金經營的。

根本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反正到最後就給他罰吧!





走出店門,剛剛那個和我在店裡對到一眼的客人,突然衝出來擋在我面前。


他神經兮兮的笑,樣子卻又很緊張,額頭上都是汗水。


“你會還吧?你租的片子你一定會還吧?”


怎麼我今天遇到的人都是怪人?


我直接把他推開,向前走去。


聽到他在我身後拉高分貝的大喊“一定要遵守遊戲規則阿!”





-----------------------




沒想到我真的在兩天內看完了。



拿著片子去還,剛走進店裡,衝擊,因我彷彿直接踏進兩天前的這家店。



老闆一樣的姿勢,拿著遙控器,湯姆貓一下掉下來,一下又飛回天上。



我把片子放在櫃檯,老闆依然眼睛不看我,對我說“這不是!誰都不想被罰吧!真搞不懂之前我那些客人都在想什麼!”



我在店裡來回走動。


如果說每個客人租片都是期限兩天,那為什麼店裡的片子還是這麼少?今天整家店只有我一人,加上昨天那位神經老兄,我還沒在這家店看到其他客人。



這麼說那些片子都是被汙走的吧?


看著架上的空位,開始想-其實從以前就會這麼浪漫的想像-那些沒還的片子最後都在哪?上頭雖貼著出租字樣標籤,卻靜靜的躺在不知名人士家裡。


突然我好奇,這家店罰金到底是多少,我不是想故意A片子,只是我看不起這個老闆,想嘲笑他自己建立的原則,是如何像這家店淒涼的光景被踐踏。



這次我再租了幾部片,是真的沒打算趕在期限內看完它。


走出店門前聽到老闆自言自語“要9點了,他還沒要來還阿?怎麼辦?實在不想罰他阿!”


他在說神經老兄。笑死人了,連自己最忠誠的客人都要來上這麼一招。





-------------------------



錄影店提早打烊了。老闆收拾東西,準備關燈。


一個龐大的影子吞沒老闆的身影。


“喔!你回來啦!”

那是老闆的弱智兒子,不喜歡笑,一輩子從來沒笑過。


他只懂憤怒的情緒。平常都把自己關在二樓房間。


他手裡拿著殺完豬後拿來懸掛的鐵鉤,鐵鉤穿過兩天前來店裡的那位老顧客的下巴,從他的眼角戳刺出來。


他拖著他走,弄了一地的血痕。


“爸爸殺好了!


“你這個笨蛋!地都給你弄髒了,拿拖把拖嘛!”


那個老顧客一個人住,到他鄰居發現他都沒出門,跟房東借了鑰匙開門後,他們會看著空無一人的房間,電視一直重複播放著設定好的卡通影片的片段而納悶。


“唉..他不是這種人才對,他來租了很多次,應該很懂遊戲規則的阿!”老闆蹲下仔細端詳屍體的臉。


“該不會...”他一個變臉,衝去打開電腦。


過不久發出懊悔聲。


“慘了,我沒留意到這是一套港劇的片名阿!他還可以在緩幾天的...”

弱智的兒子“阿?”的大喊一聲,拔出鐵鉤,一不小心扯爛了屍體的下顎。





--------------------



兩天後,8點半我就接到了電話,是那老闆。


“你的片子還要半個小時就要到期了喔!”

我說我快看完,等下就去還,電話就掛上。


事實上我還真在看,快轉的看,而看完就要去睡覺了。


8點55分電話又響,又是他。


“你今天應該趕不過來了吧?”


我說是,我還沒看完。〈誰管他啊!〉


電影倒是已經被我快轉完了,現在在快轉工作人員名單,用8部速的速度。


“沒關係!只是通知你一下,你不用來了,我們過去!”


過去?


我被身後的敲門聲嚇了一跳。





“那是我兒子,不要笑他,他還蠻有原則的。只是殺了你,不會拿走你片子。我們不是強盜,那是你的自由,我們只是在罰你。”








台長: 夢讀
人氣(569)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個性一面的22號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滑稽
此分類上一篇:透明人的約會

天 癲 ?!
黑色文學

寫的真精湛

一直都很喜歡你的寫作手法 :)
2009-02-11 22:33:16
版主回應
謝謝~~^^

再看到你留言也很開心~
2009-02-11 23:56:29
POOH

看完好驚喔
我也常逾期還片......


(一定要遵守遊戲規則啊)

知道了
2010-03-30 23:25:50
版主回應
最近HBO一直播 險路勿近 這部戲

那個開口閉口都在跟人講解他的遊戲規則是什麼的奇戈,即使有人根本不知道怎麼玩XD
2010-03-31 09:38: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