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5 14:48:25| 人氣5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滑稽的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面的故事,總體副標題可是:

完了!滑稽了!



滑稽的苦痛!




------------------------------




貴人




老師說:「看看你週遭的同學,雖然你們現在只是玩伴,但離開學校,出了社會後,有可能變成了對方的貴人。真的!學生時代的同學最有可能是你將來的貴人阿!」

老師話一講完,我發現隨班修的學長突然看向我。

他是我們班上唯一隨修的學長,大我們四歲。

我不認識他,他持續著看我,我回看他竟然還是我先收回眼神。

我被他看的實在很不自在。


他這是幹麻?我既沒跟他說過話,好像我跟他的神有沒有交流不重要,重要是他怎麼看我這個人。

下了課後我實在受不了心裏的疙瘩,感覺像受辱。我找了我的死黨們硬是把大我們四歲的他攔住。

劈頭一句:「你他媽的看什麼看阿?」







椅背上的外套




大B剛走進房間,看小B趴在桌子上睡著了。

檯燈沒關,大B朝小B坐的位置走近。

拿起小B披在椅背上的外套,自己穿上。


「........」



穿上後,大B雙手搓著手心三兩下,吐了口冷氣,在把手放進外套口袋裡,離開這一幕。

我們看小B依然熟睡,檯燈的光將他的臉照的跟太陽一樣通紅,彷彿看的到臉頰裡的血在跑。


寫到這,我想寫另一件與此對比的事,直接聯想到小B的父母選擇在哪裡受精卵製造他的事。

兩者是哪一點相同,就是說不上來。


“小B在...小B不在.....”


小B只是睡著,沒多做什麼。


活該他趴下來睡前為什麼不先套上外套,關上檯燈在睡。






自助餐店




對小福看不見來講,很多的自助餐店有這樣的情形:

小福:「老闆,請問還有荷包蛋嗎?」

老闆:「不好意思,沒了耶...我們還有鳥蛋,吃鳥蛋好不好?」

小福就是不喜歡店家這樣問他。

這樣說,是因為小福在黑暗中意識到,在這樣的對話裡,老闆先看他,看空了的荷包蛋餐盤,然後找到滿滿的鳥蛋餐盤,在這之間,小福應該是沒有表情的,但老闆決定的事,卻像透過小福,認定是完美的結果。

而小福在這樣過程裡沒有參與感,就因為是很後來,自己才發現那種決定說是從他而來,所以感到無力、憤怒。


吃鳥蛋是可以,但可不可以不要為了今天是吃不到荷包蛋所以叫我吃鳥蛋的彌補心態?

為什麼就是吃也要被如此選擇而毫無個性的食物同情呢?


在老闆的看法,今天不是鳥蛋與荷包蛋互補,而是認為小福你就吃鳥蛋就可以了。

如果小福今天不是盲人,他不會比我們更敏感這你我覺得沒差、甚至沒感覺的事。


因此當小福站在新開的自助餐店點餐-舊的那幾家他再也不去了-說要荷包蛋,老闆說沒有了,接著要說什麼的語氣時,小福難過的握緊了手仗。

老闆說:「吃豬肝好不好?豬肝也很好吃阿!」

“疑?”

小福用力的手放鬆,他想到“為什麼要叫我吃豬肝呢?”

想著,豬肝?以前那些自助餐店的回憶像烏雲一樣散開,背景出現晴空,晴空裡像帶來春意的偉大聲音說“那我就幫你夾豬肝摟!”


“是阿!原來是豬肝阿!”


小福拿著飯盒走出了店裡,他心裡覺得很暖,決定以後都要來這家店買。


買了半年多,開始小福只是好奇,如果今天點豬肝而豬肝沒了呢?那老闆會叫他吃什麼?

不過點豬肝,都沒有碰到豬肝賣完的時候,後來小福有了不好的預感,他覺得像現在這樣很好,他不希望真有那時的到來了,他覺得會有蠢蠢欲動、破壞這一切的發生。


不過那一天,小福點了豬肝,老闆說沒有了,接著要說什麼的語氣時,小福乍聽到-雖然小福看不到老闆的臉,可是他感覺老闆是瞪視著他,或是不懷好意的笑-總之那些烏雲全飄回來了。


老闆:「既然豬肝沒了...吃豬舌頭好不好?反正口感差不多嘛!」


豬舌頭...


路上的行人沒有人知道為什麼這個瞎子邊走邊哭,誰想的到,他哭,不是因為他現在拿著的飯盒裡裝有豬舌頭那麼簡單,還有他詛咒這世界,這現實世界,希望能洗淨一切的痛苦春雨。






數學題目




學校的教室裡,上課的學生專心看著數學老師將題目寫在黑板上。


題目一寫完,數學老師拍掉手上的粉筆灰,轉過身來問班上的學生:這一題有沒有哪位同學會算?


有三個人迅速站起來,分別是羅其楠、張世豪和林木貴同學。

羅其楠作為三人代表說:老師!這題我們三個人會作!


數學老師先是看傻!一個坐在第一排第一個,一個坐在第三排第七個,另一個坐在第六排第四個,這三人是怎麼搭上線的?

「你說你們會作?」數學老師扶了扶鏡框,讓自己冷靜。他想說對這三人要多一點提防。

「老師!就讓我們三個人作作看嘛!」羅其楠笑著說,數學老師伸出手背擋住他視線裡羅其楠正在微笑的嘴。


「解題目不是人多壯膽就可以成事,在老師認為,你們三人不夠冷靜,老師願意把機會留給冷靜的人。」說著,數學老師將粉筆遞給他最愛的學生,也是這班的班長陳煥偉。

只見陳煥偉畏縮的說:「老師,這題我不會.....」引起了全班哄堂大笑。

「笑什麼笑?哪裡好笑?」數學老師要全班不要笑,可是數學老師看起來慌了的樣子,讓學生笑的更起勁了,這也讓羅其楠等三人臉上充滿得意,好像贏了。數學老師慌的厲害,是主任從走廊經過,走進教室裡,全班的笑聲才停下。


「王老師,發生什麼事了?」主任問。

數學老師手指著羅其楠等三人憤恨的說:「這三個人給我亂!」

「我們沒有!」羅其楠等三人感到吃驚同聲辯解。

主任說:「不要多說了,主任剛剛都有看到,你們三個人想要一起解數學題目為難王老師!」



「好好的數學題目一個人解就好,你們三個偏偏要一起上,你們把數學當作什麼?3對3鬥牛?還是你們時下年輕人口中流行卻荒唐至極的3P?」



寫文的我在教室外看著這一切,而我想學魯迅說的是:



沒有3個人一起算的題目?或者還有....


救救孩子....






台長: 夢讀
人氣(5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個性一面的22號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男恨不得人類不需要語言的時候
此分類上一篇:個人恐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