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30 03:44:54| 人氣5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咬一口蘋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年,某一家吉野家座位的椅子上,擺著一顆咬了一口的蘋果。

蘋果不只是咬了一口,還看起來很神聖的感覺。

貌似愚昧的服務生,伸手將那蘋果拿起,端視,卻再放了回去。


奇怪?

服務生說:「誰阿?在這邊擺了一顆蘋果。」




1962年,某一家吉野家座位的椅子上,同樣也擺了一顆咬了一口的蘋果。

至今,已成黑白照片的裡頭,當時的服務生,對著蘋果大罵。

「是誰在這裡擺了一顆蘋果?」



我知道誰擺的,他可是跟我說了再見後才去擺的呢。




蘋果的滋味,17號嚐起來一直很不真實。或著說,只能不真實。



17號小的時候,第一次品嚐蘋果這東西時,他隨即跟著時光旅行去了。回來的時候,他以為蘋果是魔物,解釋給大家聽,這才發現自己的與眾不同處。

17號時光旅行的代價,是永遠無法品嚐蘋果這東西的美味,還來不及咀嚼,卡嚓一聲,他得上路。屢試不爽。




17號:「爺爺死的時候,我吃蘋果,我想逃到爺爺還活著的時空裡。小的時候,被父母拋棄,我如此痛恨自己的父母,痛恨他們把我當成了怪胎而不肯扶養我,長大後,我甚至想將他們殺掉,自己埋藏於心中20幾年的邪惡心願,不過只要吃上一口蘋果就好........任何難過、衝動的時候,就這樣,吃一口,離開......


每次在那些不屬於我的時間裡,待上一會,看根本不屬於我的週遭,一想起那個被我留在逃走的時光中的蘋果,孤零零的....我彷彿才發現那是真正的我。

我難受,不想再當自己的分身,所幸回去。我發現,什麼悲傷都比待在不屬於自己的時間中,有人情味多了。蘋果裡頭已經有我的生命、我最真的樣子。」


實際17號吃的蘋果,有顏色、有光澤,只是沒有味道。






談17號的生活。

前面已說了,17號很喜歡吃吉野家的牛丼飯。

上一次我陪他吃牛丼飯時,他看見掛在牆壁上-關於距今60年前吉野家的店的攝影海報,他說他也想品嚐60年前的牛丼飯的滋味,於是咬了一口蘋果。



掰掰~~~~~


我想他能夠在一天中走過將近60年的歲月,有時另我蠻羨幕的,但應該可以作比起吃牛丼飯更有意義的事吧?






之後我見到他,他隨口笑著哈拉,說他終於作了一件有意義的事,聽我的勸告,正式息得成熟這字眼了。

17號:「我終於用我的能力報答這個社會了!」

是嗎?怎麼說?

17號:「我回到1937年的上海,叫民眾趕快離開,日軍很快就要來大屠殺了!我救了30萬的性命耶!」

大屠殺?大屠殺是在南京吧?

17號:「南京?不是上海大屠殺嗎?難道日軍改去南京了?」


對!就像這樣,也許17號真的改變了許多歷史,也救了我們大家,但到現在我一項都沒發現。








17號也有被迫踏上非意願的時光旅行的時候。當然這還是跟吃有關。


話說我們正在吃麥當勞時,他隨手搶了我的派走,雖問這什麼卻沒等我回答就咬了下去。

被咬下一口的蘋果派脆弱的掉在桌面上。


好在他消失的瞬間旁人沒有發現,只是後來有個阿嬤,一直用同情的眼光在看著我,大概是因為我一個人看起來故作鎮定,邊忍著淚邊享用兩個餐盤內的兩份餐點,模樣很奇怪吧。




17號有時也用時光旅行躲著一些人。

躲我。


當我站在他面前,很生氣的問他到底愛不愛我時,他任性的從口袋中拿起蘋果落跑到這個世界以外。

那一秒的確被他跑掉了,但他馬上發現自己沒跑多遠,他看了看手錶,結果只是來到10分鐘後的世界,他看見我蹲在原處,手握著被他咬一口的蘋果,已哭的不能自己。







「如果讓你咬了蘋果你也能穿梭時光的話,你想去哪裡?」17號問我。



他將蘋果伸到我的面前,我看著他媔腆的笑了。




我說:「我想到你每次離開蘋果的地方,找到你,遞給你帶不走的蘋果。不是喜歡你消失,只是不想讓你在沒有我的地方待上太久。想要跟你說聲再見,想要你回去,不要讓總是停留在這邊的我等你。」


好複雜,我們不是見面了嗎?我哭著又笑著,不是太懂時光旅行的規則、情境。


如果蘋果不要散發寂寞該有多好。



我只想我們被框在現在。我咬了他手中的蘋果一口,蘋果鹹鹹的,我跟他還在這。









台長: 夢讀
人氣(5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感性一面的夢讀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偽裝美麗
此分類上一篇:睡美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