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3 23:13:38| 人氣5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廚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廚房

作者: 吉本芭娜娜 譯者: 吳繼文



├ 書 籍 簡 介

當悲傷達到飽和,連淚水都乾枯的時刻,我在兀自發亮的廚房裡鋪上墊被,然後像萊納斯一樣地緊緊裹著毛毯睡去。我知道我可以在那裡安度著漫漫長夜,迎接黎明。我只想在星空下入睡,在曙色中醒來,此外一切都無所謂。


├ 書 籍 詳 介

廚房 在這個世界上,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廚房。不管它在那裡,或長得什麼樣子,只要是廚房,是製作食物的地方,我就會覺得很舒服。它最好是機能齊全,而且被使用得很徹底。  

那裡有好多潔淨的抹布,白色瓷磚閃閃發亮,即使是髒兮兮的廚房,我照樣喜歡得要命。地板上到處散落著果皮菜渣,拖鞋底烏漆抹黑,這些我都不在乎,只要它夠寬敞就好。

 每當我累得說不出話來的時候,我常會出神想道:如果死期來臨,我希望在廚房呼出最後一口氣。不管那裡是一片孤寂寒冷,或是有人陪伴而且溫暖,我都將無懼地凝視死亡,只要是在廚房就好。






夢讀 推薦指數95%:


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像是我在清晨無人的街道、透明的籃空降落到地面只有數十呎的距離那樣寧靜的街道,救了一隻可愛的小動物。

我所想的是隻松鼠,而且是隻有藍色眼睛的松鼠。緩緩的抱緊牠,吹著響亮的口哨..繼續一個人靜靜的走著。

再著又像聖誕夜即將到來前的心情。緊閉的窗結著寒風的霧氣,想著“聖誕快樂”到底該有什麼樣的感覺...


日本一定有比台灣安祥、溫柔的夜晚吧..否則吉本女士不會生出在絕望中繼續期待什麼的療傷心境...

這些故事好安靜喔~~~這是我一頁頁翻閱時,更加認識的感受...

如果我曾被那些故事感動了,被絕望浸透了....書裡也像是照出了一道光,幫我撫去所有絲絲的傷感,


告訴我“活著沒有一定要架構哀愁的思緒,活著只有不斷相信幸福的預感。”



像最後男主角揮別女主角般...有什麼東西最後終要讓傷心放下..



PS:

此書唯一的不完美,在於故事性稍嫌弱了點,但作為一個作家的出道作...已經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另外,我特別想給我所心愛的人看這一本書,如果她看過了...我想說說看我的看法,

如果她沒看過....

請容許她重新愛上我..



台長: 夢讀
人氣(5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