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7 13:16:00| 人氣15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營養影評-翻滾吧!男孩 Jump! Boy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文嚴重透露劇情 不喜者請見諒>>



類  型: 紀錄片
片  長: 86分鐘
分  級: 普遍級
導  演: 林育賢
演  員:  
發行公司: 春暉
上映日期: 2005-04-15


【故事大綱】
幾位來自不同家庭的小男孩,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與脾氣,唯一的共同點是──下課後,不打電動不去麥當勞,直奔體操訓練場。「再苦也要練下去、哭完繼續練下去、生完氣繼續練下去、摔倒爬起來再繼續練下去、再痛也要練下去…」難道,這些小朋友都瘋了嗎?
跳脫沉重批判式的傳統紀錄片,本片在熱鬧無比的流暢節奏中,呈現輕鬆幽默的影像觀察,從教練對小朋友嚴父兼慈母的關愛、教練自己的心路歷程,到當年隊友失聯四散的感嘆,今昔對比之間,點出對國內體育養成環境的省思。


我想沒人會覺得這片難看吧
雖然只是七個小朋友翻來翻去耍猴戲
但最後還不是看到他們各各拿金牌
自己心裡也會很爽的感動
這就是紀錄片的特色之一

看完這部片 我一直想到一部體操漫畫-奧運高手 (有卡通)
雙方的感動都是一樣
很好看 忍不住重新看了一遍...

裡面相當搶眼的就是小恩了
我印象很深刻是他每次週末測驗都只能拿到牛奶糖
隊友很同情卻故意不選牛奶糖的心機
都再再讓我發笑

林教練太狠了 這樣會傷害的小恩的幼小心靈阿....
我想小恩長大看到牛奶糖只會大罵一聲-幹!?...QQ

輕易地把觀眾的情緒帶進電影裡
體操本來就是辛苦的
但由小學生來做就會讓人捨不得
但每一個人都沒有退縮

最後參加年度全國體操賽時
由於比賽經驗不足 林教練的壓力 表現不是很理想
當時的我完全忘記他們會得冠軍
這就是這部片的成功之處了

看到黃克強的單槓下槓後不小心摔倒
爬起來只能驚恐的看著林教練...大概心想會被殺掉吧...
我想他摔倒時應該看到人生的走馬燈了...
後來走回去林教練也只是摸摸他的頭
他不解且感動抬頭看著林教練
這段劇情實在是經典...

這部片據說是台灣今年最賣座的紀錄片
的確名不虛傳

看完真的會像別人感想所寫的一樣
-會很想知道他們的後續情形

小恩~~~~不要哭阿~~~~~哥哥給你牛奶糖吼~~~~~~~


台長: 裝瘋賣傻的秋
人氣(156)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