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2 20:58:30| 人氣4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塑膠錢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http://www.bamjam.net/Canarias/index.html

剛去管理員室領二封掛號信件,原來是花旗銀行寄來新的信用卡,又到了Visa及Master換卡季啦,沒料到三年就咻的一下就過囉!!上網去開卡,操作蠻簡單的嘛,不像上一次還要打語音電話,操作起來蠻不方便的,可見網路的好處越來越多啦!怪不得大姪子說,若沒有電腦怎麼辦啊??

把舊的信用卡放入抽屜的小盒中,已積到共八張啦,唯一遺憾的是我將第一張信用卡丟掉了,唉,那時的自己不懂懷舊及收藏,只想不要積太多的垃圾,所以就毫不遲疑的丟啦!

第一張的信用卡是在民國八十一年辦的,還是請當時的老板幫我推薦,因為他是金卡,而我呢年收入沒達到花旗的要求,所以就央請他幫忙;要辦信用卡的理由很簡單,是同學聚餐時,只有我沒有信用卡,好像是很遜很土的一件事耶。

拿到生平第一張的信用卡(其實有二張啦),我去參加同學的週六聚餐,大家在牛排館吃吃喝喝,到了要結帳時,我大聲地說該我刷卡唷!同學們知道我第一次刷卡嘛,所以就讓我去刷四千多元,簽卡時真的是很爽的一件事,很像董事長耶,當然我沒有表現在外囉,那都是心中想的啦!同學們在事後,把錢都交給我,其中有同學語重心長的說了一句話〔把錢顧好唷〕,那時還不知道她的意思;沒過幾天我就把這筆錢花掉了,等到月底帳單一來,我的媽媽咪呀,要繳四千多元耶,此時我方知道同學的那句話是啥意思啦!同時,也發現刷信用卡的當時很爽,可是它還是要付現鈔的啊!真是夠心疼的。

沒想到隔了一段時間,我老媽說你都刷卡聚餐,你也要帶我去刷卡吃飯,老媽啊,你以為刷卡不用付錢的啊?!原來老媽認為刷卡不付現鈔,不會捨不得的;其實她哪裏知道月底的帳單就夠讓我頭痛啦!真是有苦說不出唷!

我有位同事,每年都要到大陸去自助旅行,回程一定要到香港住三天,大肆採購,行李箱都快提不動了,買到自己高興為止;回到台灣沒幾天看到帳單,就痛哭一場,因為她又刷爆啦!然後努力地上班加班,好還錢!等到全部的錢還清後,這位小姐又計劃到大陸旅行啦!這種戲碼連上演三四年,我真是佩服她到五體頭地啦!

其實信用卡在控制力很強的人身上,它是理財的最佳工具;而在控制力很差的人身上啊,那真的可以讓人破產的【在美國的姪子大學三年的刷卡高達五萬元美金,父母親用了四分之一的存款幫他還,老父為此鬢角變白】;端看每個人怎麼去使用它囉!我想大多數的人對信用卡是又愛又恨的,這就是它迷人之處!



台長: angel
人氣(4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