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7 10:47:37| 人氣43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父親的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http://www.spin.si/robertb/cambodia/Default.asp

父親在十七歲左右,為負擔家庭的經濟,而到英國船去工作,他很努力地學英文,也很忠誠地工作,英國人都蠻喜歡他的,無形中他學了一些英國人的飲食習慣,同時他也接受了英國人的想法和作風。就因為這樣,我受益不少呢!

從小父親看到我,總要在我的兩頰或額頭上親吻一下,當時不覺得有什麼不好或難為情的,是蠻自然的一件事;有時他的鬍子沒刮乾淨,會刺刺的,那時我才會抗議不舒服啦!他總是笑笑摸摸下巴,然後拍拍我的頭。

到了初中時,如果沒有旁人在場,我還是會讓他親的,若有旁人在的話,那我就會躲開,他也蠻尊重我的;可是等到我讀專科學校時,有天我向他說:爸,我長大啦,你親我會讓我不好意思的,請不要再親我了,好嗎?我記得老爸沒有說話,只是點點頭,他的眼神...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我想他的心裏一定不太能接受女兒已經長大了的事實,自此之後他沒有再親過我了。

那時我不覺得有什麼不妥或失落感,反而覺得輕鬆自在呢!現今想來,是我太殘忍了些,親我是他表達對我的愛,因為他雖不口頭說出愛來,但至少他會用行動來表示,比其他的父親來說,他已經表現相當不錯囉。喔...我好懷念他的吻唷!

很奇怪,反倒是我母親從來沒有親吻過我耶,我努力地回想,真的沒找到她親我的事實哩!也許因她是很傳統地中國婦女,很少去表達她的愛吧,而我好像也從來也沒有親吻過她,我有時會摟摟她的肩膀,或著抱抱她,對我而言,這也是愛的表現吧!要我說出:媽,我愛你,好像也說不出口耶!我會買衣服送她,會帶她去吃館子,會牽著她的手散步,但是我真的說不出來哪!看來,我也應該學這門功課囉!

台長: angel
人氣(43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迷途山貓
我小的時候印象中和老爸有點距離~
親吻!別傻了~根本不可能
我對我們家小朋友 小時候有啦~
上了小學後就再也沒有過了 @_@
2007-11-24 12:57:07
版主回應
台灣老一輩的男性啊
若能對子女和顏悅色的說話
那就非常的好囉

我爸因為從青少年時代就跟外國人做事
所以作風比較先進一些啦,也風趣很多
2007-11-24 17:23: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