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9 21:52:45| 人氣7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筍子炒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http://greatexcapetravel.com/album/

在民國四五十年代,老師體罰學生是正當的,還有父母親到學校拜託老師多管教他的孩子哩!當然囉,老師就雞毛當翎箭,而我們就是受害者了。那會像現在的孩子會回去告狀,父母親會衝到學校打老師,或者上告教育當局,非要把老師趕出校園不行。

記憶最深的事件:

*老師大多採用打手心的方式,結果最勇敢的卻是女生,打之前把手在裙子上搓得紅紅熱熱的,老師叫到名字時,就深吸一口氣,把手伸的直直的,老師看我們很乾脆,就打得很俐落;而男生呢,平時一條龍,專門欺負女生,但是被老師叫到前面去打的時候,大多是畏畏縮縮的,一點都不像一條龍,反而像一條蟲,手也伸不直,老師棍子一落下,手就縮回去,來來回回好幾次,可把老師氣壞啦!左手抓起他們的手,右手的棍子可是重重的落下,他們痛得身體扭轉向麻花,這下老師更氣,本來十下,會多增加幾下唷。大多數的男同學都是哭哭啼啼的走回位置,而他們從此再也神氣不起來囉!

*有次老師的棍子壞了,不能執行它的任務啦!我們好高興唷,因為老師找不到能打我們的器具啦!老師下課後,就叫了一位同學到她的跟前,也不知道說了些什麼,這位同學就很神祕的走回來;第二天這位男同學就從家裏帶來十來根的竹棍子,很粗耶,我們一看到竹棍子,不論男生還是女生就開口大罵他,搞什麼飛機嘛,帶一二根來就好了,為什麼帶這麼多!他被我們罵得不敢回嘴。第一堂上課,老師很誇獎他,而第二堂課,他第一個人被叫到前面挨打手心,老師找出一支又結實又很漂亮的竹棍,打了將近十下,他又成為麻花啦!全班的表情都一樣的,嘴角泛著嘲笑,心裏都說:笨蛋!自作自受!活該。拍馬屁拍到馬腿上啦!

*六年級放學後,還有一堂溫書課,老師都會出題目讓我們寫作業,有次我提早寫完,我問老師可不可以先走,因為我要趕坐一班六點的車;老師說:好啊,不過要挨一下手心才可以先走。雖然我知道很不合理,但為了趕車子,我就說好啊,真的硬生生被挨了一下手心,好疼啊!

*我的表妹跟我同年級但並不同班,她的老師更狠,用的竹棍子是細細的,在最前面有一個竹結頭,那種棍子打下去非常的疼的,而且會瘀血;有時表妹下課後會跑到我教室門口,臉上掛著眼淚,把手伸給我看,唷,手心都是瘀青哪!我趕快拿出面速力達母藥膏,幫她塗上,並安慰她。唉,其實我還不是一樣呢!手心也是紅紅的啊!

*老師把我們分成好幾組,有的組是九十五分,有的是九十分,有的是八十五分,最差的是六十五分吧;如果九十五分那組的同學,小考測驗時若沒考到九十五分,差一分打一下;而我呢,被編到九十分那組,我的天啊,每天都會被打的,都快打成麻木不仁了!那時老師也是五十歲左右,怎麼那麼有力氣打我們呢?真是天曉得,她的三個男孩在學校表現得才差咧,搞不好她晚上已沒體力管教自己的孩子吧!

那時我們稱這種打手心的方式為〔筍子炒肉〕,有沒有很貼切呢?現在寫來,博得大家一笑,可是經歷那種沒有果效沒有理由的體罰時,我們的心真的會受傷耶!

台長: angel
人氣(7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