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7 14:19:48| 人氣7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記-廚房的領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往昔我不會做飯炒菜時
廚房都是由老媽負責
她煮什麼,我和老爸就吃什麼
如果煮的實在嚥不下口
我會跟她抗議
總會換來一句不能反駁的話
[人家大陸還吃樹皮樹葉呢]
若不然就是桌下挨老爸一腳
叫我不要出聲啦,別惹媽生氣
不過,有一次老媽實在做的太差啦
老爸也吃不下去,終於開了金口
據說我媽難過了好久

近十年我負責採買,並且我也會燒菜了
有時興趣來時,就在廚房裏東切切西剁剁的
這時候廚房就屬我最大
我愛怎麼煮就怎麼煮,只要能吃,不過鹹不過甜即可

可惜老媽總是不識相,要跑來指揮我這指揮我那的
當然氣氛就很差啦,左鄰右舍不時可以聽到母女吵架聲
老媽吵不過我,最近就會說[過二,三年你就看不到我啦]
這句話一出,我只好閉嘴
不是請她出去,我繼續做完我的菜
就是我離開,廚房換人掌廚

我現在越來越相信[一個廚房不能有二個女人]
不管是婆媳,還是母女
甚至是母子,夫妻.......廚房裏只有強悍的人才能生存

張大嫂只要婆婆住她家,她就當廢人
廚房讓給婆婆管,別人說她為什麼不煮菜
她就承認自己很懶,或不會做菜
其實她是會做菜的,只是為了維持家中和樂
不得不以這個理由來委曲自己囉
她的婆婆還沾沾自喜呢

黎大嫂不怎麼會做菜,每次都被先生嫌
她一氣之下,十多年來不煮菜,都吃便當
倒楣地是她的女兒從二,三歲就開始吃便當
到了小學時,她還會替她母親說話
說是她自己喜歡吃便當的

我突然想到,煮中餐會跟老媽起衝突
那我專攻西餐吧,她就無從插手啦
耶.........好主意
週一去中藥店問有沒有賣[番紅花]的
我要煮[西班牙海鮮飯]啦


台長: angel
人氣(7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