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30 09:50:53|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論語真不愧為經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子路曰:「衛君待子而為政,子將奚先﹖」
子曰:「必也正名乎!」
子路曰:「有是哉,子之迂也!奚其正﹖」
子曰:「野哉,由也!君子於其所不知,蓋闕如也。名不正,則言不順;言不順,則事不成;事不成,則禮樂不興;禮樂不興,則刑罰不中;刑罰不中,則民無所措手足。故君子名之必可言也,言之必可行也。君子於其言,無所苟而已矣!」


一直一直,覺得現在的政府有點什麼問題,可我說不出來,直到最近想到孔子一番話:「君君,臣臣,父父,子子。」才頓悟。我們的大官,居然是像新聞媒體或是立法委員一般,恐嚇自己的人民;副總統愛講她的「真知灼見」,卻忘了要安慰災民;總統出國還不忘他政治明星的特質,一天在國外發佈一則動搖人民的消息,要所有新聞的各大版面不因出國影響而都是他;行政院長不能做報告,要總統親自到立法院;外交部長說人家新加坡是鼻屎,是抱大陸的懶趴......

說的話有不對的嗎?行為有不對的嗎?見仁見智。

我是小老百姓,我可以這樣大大聲說我的心聲,可是你們代表的是國家,不管台灣還是中華民國,代表的是這小小海島的所有人民。實在是有時候讓我覺得相當的丟臉哪。我們國家用人不是惟才,到底是用什麼標準在挑選的呢,疑惑。

現在民已經無措其手足了,大家還在口水戰,到底是政府官員的錯,還是,還是新聞媒體,這樣才有收視率,這樣才有錢賺。所以,追根究底,其實是我們,我們用選票選出來的官,我們用選台器選出來看的電視,羶色腥的電視。民主的社會就是這樣,多數人做決定,而全部人一起遭殃。多麼偉大的民主國家!

台長: angelsay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