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5 02:01:11|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膽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一個興趣很廣泛的人,這個從我在選擇研讀科目的過程就可以看得出來,我喜歡心裡學,卻跑去考商管類,愛看美術史的東西,對藝術行政的興趣也因此被引發,又在懷疑我當初為何沒有念中文系,因為我很喜歡寫作啊,不過不喜歡古文就是了,我尤其喜歡電影,從影展看到好萊塢,從國片看到歐美電影,電影總是我最鍾愛的興趣之一。最近我迷上了設計,尤其是服裝設計與室內設計,我覺得這跟我近幾個月來大量閱覽有關時尚與建築的雜誌或書籍有關,我也會有事沒事想要設計出一些作品來過過癮,不過始終沒有行動,或許是自己覺得自己實在沒那個天分,一想到這裡便不免一陣心寒,又或者是沒有完成成品的能力吧,就算我真的設計出一件衣服或是一張桌子,我也沒學過打版與裁縫、也沒當過工匠啊,這樣不就光有設計,卻無成品,白做工了嗎?
我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部短片,內容是有關於「膽識」,主角橫跨三個不同的世代,分別是一個五年級的主管、一個六年級的女性小職員,以及一個七年級的社會新鮮人。五年級主管的工作還算順遂,但卻一直有想創業的念頭,於是毅然決然辭去高薪的工作,跑去開一家小餐廳賣咖哩飯,六年級職員一直想升遷,但因為公司內部的性別歧視而無法達成升遷的目標,於是決定跳出來挑戰公司制度,七年級新鮮人要的不多,只希望找到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但天不從人願,找頭路的過程到處碰壁,不是被嫌沒經驗,就是因為沒有研究所學歷而不予錄用,新鮮人於是決定先把理想擱一旁,從送外賣的開始做起,期望能體驗更多不同的生活經驗。他們三個人都想轉換,但是都冒著受重創的危險,決定勇往直前,不論結果如何,他們至少都有著「膽識」。於是,我開始想想自己,我有沒有膽識,我想拍電影,但是我不會、我想寫小說,但是我不會、我想設計自己的東西,但是我不會……奇怪,我的膽識哪兒去了?不會,不會就學啊!所以,我決定學,學我自己不會的。趁著過一陣子,事情比較不忙了,我會開始學管理、學打版與裁縫、學義式料理、學做蛋糕與甜甜圈,學習所有我應該具備的專業知識與興趣,現在如此,以後也如此。
最近,我終於設計出了我的第一件作品-一件解構式黑色洋裝與一件T-shirt,我很期待能夠把它做出來,當然,還有我的第一部電影、我自己設計的第一張桌子與沙發,還有我自己設計的家,以及所有我想做的東西……
什麼是膽識?膽識就是當你面對關鍵時刻,敢不敢做出超出你能力範圍的決定。

台長: 真是不上道....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