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1 00:08:16|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美麗新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愛大吃大喝
不過在吃吃喝喝的同時
偶而會想到國中老師教過的
杜甫那兩句
「朱門酒肉臭
路有凍死骨」

有一次我在某家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吃吃喝喝
忽然來了個….嗯….怎麼說呢….
總之是看起來不怎麼靈光
衣服也髒髒舊舊的怪叔叔
他端著一盤熱騰騰的鐵板燒肉之類的
就坐在我對面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
老實說
當時我還覺得蠻影響食慾的
不過不知為何
他吃到一半忽然離開座位
盡責的歐巴桑馬上過來把東西收走
我也不以為意
沒多久
竟看著怪叔叔端著一碗飯回來
然後驚慌失措地發現自己的美味大餐不見了….
我才想到他可能只是去多要了一碗白飯來配菜
回座位時卻發現沒有菜可配
不知為何我竟感到一陣強烈的鼻酸
覺得自責又無奈

在這個世界上
就是會有一些人
也許因為智力、財力、…種種因素
沒有辦法照顧好自己
而有能力的人
並不一定會有心思去關照身邊其他人

我曾經覺得從事公益活動或捐款是種高貴的行為
後來修了「社會福利」這門課
開始憤世嫉俗地認為
所謂的「社會福利」
不過是資本家用來麻痺或討好無產階級的工具
目的只是穩定社會階層
維護自身的既得利益

我想我們人類一定是還不夠聰明
設計不出一套完美的社會制度
即使會搞得像「桃源二村」或「美麗新世界」那樣的制式化....
我也渴望世上能有真正的公平正義

沒事
只是怪叔叔驚慌無助的表情一直留在我心裡
每每想起又覺得鼻酸

台長: 小烏龜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