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9 01:21:18| 人氣5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泛黃信件的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4/6
難得的連續假期,我把書桌整理了一遍,我喔!整理東西是很慢的,平常也不大會動,但是要整理就要慢慢弄好,就要分;床一次,書桌一次,而且要我很有空,很有體力才能整理。

前年我整理床時,順便粉刷一半的房間牆璧,今年再找時間整理床時,再粉刷另一半牆璧。這幾天才又分階段的把書桌整理,我想我大概是很誇張吧!因為我那一半未粉刷的牆璧就是這樣硬生生的再擺上一年。*_*

因為老覺得自己衣服和東西都很多所以要一下子弄好是很累的,隨便弄弄又不是我想要的,所以還可以邊弄邊休息,因此一整理我通常可以從下午兩三點到晚上快十二點,但通常一年也不過一次至兩次的大整理,我想我真的是個還蠻懶的傢伙。

這一次的書桌整理,我又很努力的丟了三、四袋的書和垃圾出去,每次整理我都可以弄出很多東西往外丟,但是每年還是很多東西會累積起來,也不懂怎會有那樣多的東西,可是整理完後,還是覺得東西很多耶!@_@

這次,丟了很多老是學不起來的英文書外,也再丟一些課外書籍,還有一本日記本和許多國中時期和國小同學的往來的信件,以前我就有寫日記的習慣,我在新聞台開台有講過,那是國小老師培養我的一項興趣,先前幾年也曾丟過很多本日記,因為這樣丟掉總覺得有點小遺憾,所以才開始轉成新聞台的記事。
剛開始丟信時我是兩三封一起撕,但後面突然想打開看看我保存將近15年的這些充滿櫃子味道且泛黃信件的回億,我~開始一封封看,一封封撕。(可能前面撕完一本日記手也酸了)#_#

我看見我的國中時期該是很叛逆的小孩吧!因為好多封,那些人名和樣子我已經連不起來的同學,總是在信裡勸我不要學壞,告訴我不要跟哪些同學太接近,告訴我哪些男生不好,到底那些人名是誰?我根本沒印像。我才想起~我曾叛逆過嗎?我幾乎忘記,幾乎失憶的國中回憶又像是一目目跳上眼前。

那些和我通信的同學,人名和樣子要想起著實有困難,但是唯一有記憶的是那些同學都是在國中當年所謂的A段班同學,也就是功課很好的同學;而~我~本來似乎也該是那樣的一個學生吧!

好像是很遙遠的事情~記得國小時,我是一個功課不錯的小孩,老師的厚望;同學也理所當然的覺得我是好學生,所以再國一我也理所當然的進入前段班,不過;再國二我就在功課下滑的情形下被配到後段班,我想這是人生開始轉變的開始,我開始覺得沒辦法去面對對我期望很大的國小老師,跟我通信的也都是那些在國小也是優秀的同學,所以那一封封的信很多是在勸我要好好的唸書,可是我想那時的我早就放棄了吧!

進入後段班是很難好好唸書,每天上課同學的講話永遠比台上的老師大聲,從後段班因功課好轉而調回前段班的同學,我記得當時只有一個。>_<

也還記得我國一曾經因為幫同學仗義直言,不忍看他被欺負,因而在下課被同學把門關起來打我,我可能從那一刻起才發現,這世界一點都不好玩了吧!到後段班,可能是我的世界開始轉變的開始,我爬不回大家所認同的好學生的行列裡,我知道我再也回不去;可能不是世界放棄我,而是我也選擇放棄世界;當不是以一個好學生姿態生活下去時,那些異樣的眼光只能裝作沒看到吧!
如果你問我,我沒想好好唸書嗎?我想我是有想過,只是我不是個毅力很強的小孩,所以我選擇接受當一個壞學生吧!以前大概就是這樣當你書唸不好,就不能以一個好學生自居,我想我應該也吶喊過:為啥我會變成一個壞學生,可是就像我常說的很多事,問再多也不見的有答案。

如果我當初一直在前段班,考上所謂的幾前志願的明星高中,是不是今天我的人生就大不同了呢?不過事實是我現在只能過我現在的人生,沒有特別好,沒有特別壞,常常覺得喘不過氣的日子,後來再努力的吸一口氣後,再提起勇氣去面對下一個明天。

後續~~
突然發現家裡應該擺一台碎紙機,因為我還在看那一疊超過百封的信,還在一封封的撕,撕完後不知是不是真的從此就會真的忘記那段被所有人認定是壞學生的國中生涯,不管怎樣,我想那總是我的人生一部份吧!

當然還有在我當班導的那段時光裡,我帶的那班的工科學生,當學生考上學校後一一的寫信跟我問好,我想這是最溫馨的部份;小時候的志願就是能當老師,雖然我最後是沒能達成,但是在補習班當班導的日子也算是小小彌補我的人生另一個小遺憾,我想人生總是會有許多的遺憾,但謝謝所有和我通過信鼓勵我的同學、老師,和我的學生們;雖然現在不知所有人都散落在這世界的哪個角落~但至少從這疊信中,我想起我也曾經有過功課好及是一個好學生的日子,還有拿麥克風在講台管學生的風光日子!^_^


台長: 黑色海螺(Angelina)
人氣(5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物語 |
此分類下一篇:即將改變的身份
此分類上一篇:只是,情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