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4 19:22:47| 人氣9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看"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同事借了一本書”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一開始看這本書名,還有網路上的介紹我大概知道這是一本探討生命死亡的書。
有一些書我會看了幾頁就不想往下看,比如赫赫有名的”哈利波特”,我想我還是看看電影就好,我想很多哈利迷一定覺得我不識貨。比如借來的另一本書”時間線”,翻沒兩頁就決定放棄。
而”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在一開始的課程說明便吸引了我。

它寫著”這門課沒有評分,但每星期會有口試,你要回答一些問題,並提出疑問。……………………………..沒有畢業典禮,只有一場喪禮。……………我老師一生最後一門課,只有一個學生。………”

就這樣幾句話我便知道我會把這本書看完,甚至多看幾次也無謂。剛開始我只是覺得這樣的上課方式真好不必考試,只要學生自動自發,雖然這並不適用於太被動的學生。後來我開始想往下認真看標題所寫的”學會死亡,你就學會活著”。

“人生終有笙歌盡散的一天”。

台長OS:《 我也是這樣想的,僅管這社會貧者依就是貧者,富者依就是富者》

墨瑞,書裡的主角在七十歲那年發現自己得到一種病『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簡稱ALS』醫生和墨瑞及夏綠蒂談了將近兩個小時,他們要離開時,醫生給了他們有關ALS的一些資料,幾本小冊子,彷彿他們是要開個銀行帳戶似的。

台長OS:《很震憾我的一句話,常人們面對不解的疾病的確只能像開銀行帳戶後無奈的面對。然後有錢的人便可以享有一定品質的醫療,而貧者就只能漠然的接受。先前看過一篇新聞報導,往後癌症會便成一種普遍的疾病,然而接受醫療大概只能變成貧者的奢侈品,更曾有一篇新聞報導,國外一家業者將飯店的高級裝璜成病人的養病房間,當然你要非常有錢才能進去住,畫面上的確是打造的很適合病人休養,不過是”高級有錢人”才住得起。》

在這同時,我的老師感到不驚異不解;四周為何一切如常?世界不是應該停下來嗎?他們不曉得我發生了什麼事嗎?然而世界沒有停下來,世界根本理也不理。
……他想著:這下該怎麼辦?

台長OS:《常常在人們總是發生一些事,不管感情,工作,或家庭、健康。然後在那一剎那我們以為世界或許該停下來,因為”我”發生了這樣嚴重的事,可是,卻發現,沒有任何的人、事、物。會因為你的”發生”而有所改變或停頓。》


這星期又聽見不錯的專輯:阿杜—哈囉

台長: 黑色海螺(Angelina)
人氣(9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人生物語 |
此分類下一篇:我看"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I I
此分類上一篇:”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