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8 00:47:57| 人氣6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幸福的味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把此時此刻該做的事情做好,就是幸福。點點滴滴的生活裡,最平凡的細節加起來,才是幸福。
 

平常我們到火鍋店不過待個一兩個小時,火鍋味便鑽進衣服縫隙中、連頭髮也外帶了不少氣味,而在火鍋店工作的小妹,每天在店裡工作時間八個小時,下班都帶著一身混合著各種食材醬料的濃郁「五味雜陳」進門,還不用聽到她聲音,遠遠的就能夠靠著氣味確定是她。但火鍋好吃,留在衣服上的味道卻一點都不「可口」,也因此當她進門後,慵懶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我,每每一邊催促她換下制服去洗澡,一邊就會笑她「臭臭人」,小妹當然也不會這麼乖就範,就會大叫「臭臭時間」熊抱住不停閃躲的我,笑說要把味道傳到我身上,這便是每晚在客廳上演的戲碼。

幸福的味道,有時候也不是那麼好聞啊!但卻捨不得妹妹放開。

年歲漸長,越來越珍視這種平凡的細節、簡單的幸福。

尤其是能夠把握好好感受家人體溫的時候。

今年除夕夜,和媽媽妹妹四個人一起窩在沙發上蓋一條小被子看電視上播的「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平常因為看電視的喜好不同,不常一起看電視,難得可以這樣互擠互相取暖,也難得沒有人吵著要轉台,暖暖的看完了一部電影。

幸福的溫度,讓人無懼寒冷。

現在的我,從每天遇到的事情中感知幸福,有的時候是從一個微笑或是一份小禮物中得到暖意,也提醒自己能夠不要失去感知細小幸福的能力,並希望自己能夠擁有給予別人幸福的能量,即使微小,但有溫溫的光熱。

雖然我的生活很平凡,但很幸福。

台長: 安潔莉卡
人氣(6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iario |
此分類下一篇:*D*《Re/turn》
此分類上一篇:*D*純粹˙潔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