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31 10:28:08| 人氣2,5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簡單實用橄欖油分辨選購小竅門(個人使用總結)轉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算起來跟橄欖油打交道已經快4年了,我自己對橄欖油的認識也經歷了一個曲折過程:
 
嚮往--購買---使用---失望---再次嚮往--使用--滿意.
 
先從自己的故事說起吧,相信很多MM跟我一樣最開始認識橄欖油就是從屈家的橄欖油開始,我也是,正好那會頭髮燙了分叉的厲害,聽朋友推薦說在潤發素里加上橄欖油會防止乾枯分叉!!於是買了一瓶,用了半年頭髮真的改善很多。後來又喜歡上了SPA,剩下的油想洗完澡按摩用。但是當我用屈家的橄欖油潤膚時,卻發現,感覺一點不舒服,油油膩膩的,吸收不了,心想,這東東畢竟是油啊,怎麼能直接拿來護膚呢???塗完後手上還有一層,當時挺失望的,更別說拿去做全身按摩了,後來那油就壽終正寢了。
 
接觸的第二個品牌是。。婭和。。歐的橄欖油,其實這兩個品牌是一家的,只是產品價格形象定位方面的區別,油的品質似乎。。歐的稍好一點點.不過使用起來也是相同的感覺。
 
言歸正傳,下面就教幾個自己親身使用感受,分辨真假橄欖油的小竅門:
 
一、看油的品質:
 
塗:好的橄欖油塗到皮膚上很快滲入皮膚紋理,揉搓的時候感覺皮膚順滑柔膩,吸收很快,且塗好後看起來皮膚細膩白嫩.
 
劣質的橄欖油怎麼塗都感覺油乎乎的吸收不了(就像屈家),揉搓的時候甚至會感覺到皮膚上像有沙粒一樣的澀感(不知道表述的準確不,確實想體會這種感覺的MM可以給手上倒點沙拉油試下,呼呼,感覺幾乎一樣),要命的是塗完以前皮膚看起來皮膚又暗,又油油的.
 
觀:
油體透亮,濃,呈金綠色,或金黃色,(一般金綠色的居多)。
劣質的顏色較淺,甚至有淡黃色的.
 
聞:
有果香味,好的橄欖油味道很怡人。
而有些劣質橄欖油要麼聞著一股平時的菜油味,就是一種油味,聞起來就膩膩的感覺。要麼味道刺鼻.或者什麼味道也沒有.
 
嘗:
口感爽滑,根本不像大家想像的喝油那麼艱難,反而喝下去很舒服.味道有淡淡的苦味,及辛辣味,喉嚨的後部有明顯的感覺。
劣質的橄欖油入口油膩厚重,呃~~如果要喝下去真的很痛苦..
 
二是看瓶身:正品的橄欖油,商標字跡清晰,有清楚的生產日期,而假的產品卻字跡模糊,無生產日期.
 
另外對於喜愛做皂的朋友,要鑒別起來更簡單了,現在就發兩張圖片,是我分別用。。婭的橄欖油和華源生命橄欖油做成的馬賽皂:
 
 

1.jpg






 
上面一張是用。A品牌橄欖油做的馬賽皂,皂皂還是挺漂亮的,有種晶瑩剔透的感覺,看起來質感也不錯,但是卻沒有前田書中所描述的那種“高貴的淡綠色”洗感確實也不是通常描述馬賽皂的洗感,洗後會感覺發幹。這裡要聲明一下,並不是說不是橄欖油的皂皂就不好,有些看似便宜的油油經過好的搭配,確實也能有較好的使用感覺,我這裡只是淺談一下如何分辨橄欖油。
 
下面一張是用B品牌橄欖油所做的馬賽皂,淡淡的綠色,確實看起來高雅溫馨。是在不同光線下照的,有時因為配方不同顏色也會有些區別。並且這種皂皂如果放在太陽光下曬的話還會褪色最終變成白色的。呵呵,想起來一個皂友跟我抱怨過買的橄欖油做出來皂綠綠的,顏色還歷久彌新。。。。我都不知道說什麼好了。

 

台長: 豬媽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