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9 22:02:18| 人氣20,2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載 自製婚禮小物:「緞帶花小熊婚宴簽名筆」DIY教學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時候還有點早,總是想為這一生一次的日子準備些什麼因為有些東西要玩、要試試看,是只有屬於這個時候的專利啊!於是,就想來試試製作傳說婚禮小物中的「小熊婚宴簽名筆」!就是那種在雄獅簽字筆上綁一堆緞帶、小花筆頭上可能黏一隻小熊或幾朵花,讓婚禮賓客們個個驚豔想要拿來簽名,而且婚宴後很想要「A」走,喔不,是想要跟主人要回去的那種閃閃發光專屬於婚宴場合的超炫浪漫簽名筆啊~~~~~

 (如圖)

因為從來沒做過,第一步得先做做功課。在網路上搜尋竟然找不到有人熱心的Step by Step教學!?倒是搜出一堆「婚禮小物」商家,很熱情地吆和叫賣自己的簽名筆,一般點的叫價一支79-149元不等,精緻或坑錢一點的,竟然一支筆叫價199-350元!!

我的天啊!不就是一支雄獅簽字筆嘛~~350元!?

好吧!這更激發我想要自己做筆的決心了~~自己做一支筆可以省下100多塊做8支不就省下快1000塊嗎?而且還可以享受DIY的樂趣,兩全其美!待我好好來研究這神秘的小筆構造吧~~~~~

我首先找了很多婚宴簽名筆的圖片發現造型都大同小異,於是想了一下自己想要的款式,再上網拍去找材料,找不到的則到台北後火車站挖寶,那裡真是DIY愛好者的寶庫,可惜很多東西都不零售,要買就要買一大堆。後來我又發現有些文具店例如「九乘九文具店」也有賣不少DIY用品,於是就把材料買齊了。

星期五晚上邊看著謝長廷、馬英九的政見發表會,邊完成了我的頭三支小熊筆。製作過程是我自己猜想發揮的,可能跟正統商家的作法不一樣,反正有做出來又不會壞就好。但我做完後覺得這筆其實不難做賣這麼貴實在沒天理,其實從頭到尾只要掌握一個原則,就是:黏!!把所有裝飾物想辦法黏在它應該在的位置就八九不離十了。

 

準備材料

熱融槍一支以及足夠的膠條。

 

 

極細的珠鍊一條我本來預想是要白色的,可惜找到的白色珠鍊不零售,一次要賣我25碼,我可不想用100年,只好買粉紅色的。若買不到珠鍊可省略,或用其他東西代替。

 

 

約4公分寬的緞帶(下稱緞帶A)一捲。若做的筆不多,可以不用買到一捲那麼多我是第一次做不懂,才買了一捲那麼多…Orz

 

 

請選擇邊邊有抽繩,專門用來做緞帶花的那種。(例如:這家賣的)

 

 

1-2公分的緞帶(下稱緞帶B)一捲。同樣地若做的筆不多,可以不用買到一捲那麼多。

 

 

請選擇兩側有鑲細邊造型的緞帶,捲起筆來比較好看。

 

 

裝飾小貼片適量。很多文具店及手工材料店都有賣像小花、星星、愛心、翅膀……造型的很多種,通常一包10個才賣12元。

 

 

0.5公分的超細緞帶(下稱緞帶C)一條。

 

 

超細緞帶近照,我選擇有透明質感又閃亮的緞帶。

 

 

7公分大小的小熊手機吊飾4對,也就是8隻。

 

 

雄獅奇異筆8隻。

 

 

超寬雙面膠一捲。

 

製作方法

我的作法最大不同是包緞帶的方法。聽說大多數人都是用熱溶膠來黏貼緞帶包住筆但是我覺得那樣做很麻煩,不但捲的時候如果有點歪會難以調整,擠出熱溶膠時還要很均勻,不然筆上不小心擠多時,就會出現一塊一塊突出的痕跡,邊邊還有膠痕,非常醜。於是我一開始就打算用雙面膠來做,結果做起來超快速又方便,黏歪時還可以撕起來重貼!只要緞帶拉緊貼好就不用擔心會掉下來,如果擔心的話只要頭尾用熱溶膠補強就可以了。

 

 

一、把筆用緞帶包起來

1.將寬雙面膠依簽字筆長短剪下一段,繞著簽字筆黏一圈,然後把上面的白膠膜撕除。(建議選不會透光的緞帶,會透光的話要先在筆上包張白紙把「雄獅」等字遮起來~~)

 

 

2.由下而上、由上而下都可以記住手要抓沒有雙面膠的筆蓋處來作業。先繞著簽字筆底部圍一圈緞帶B圍上的同時就被雙面膠黏好固定了。

 

 

3.確定完整包覆一圈沒有露出底部後,開始將緞帶微微斜上纏繞。(如果斜上纏繞時,擔心雙面膠不夠力會被牽動,底部那一圈可以加些熱溶膠固定。)

 

 

4.這裡每一圈都要包得很仔細,確定每新的一圈都有微微蓋在上一圈緞帶上面緞帶拉緊且沒有露出縫隙,而且每一圈露出的寬度差不多寬。

 

 

5.一直纏繞到筆的另一頭,剩下一點點筆時如包底部一般,慢慢由斜包變正包,完整包覆一圈,拉緊然後用熱溶膠固定好。

 

 

6.筆蓋處也是一樣的包法有凹凸不平黏不住的地方就用熱溶膠補強。這樣筆的緞帶就黏貼完畢了!

 

二、製作緞帶花

我預定的樣式是要在筆頭做兩層緞帶花,怕麻煩的人其實可以找其他很多樣式替代,例如繞一圈羽毛、紗網、蝴蝶結,應該都滿漂亮的。

 

1.開始製作緞帶花。將緞帶A依所需長度剪成30或40公分一段然後抽出緞帶一端上的線頭。

 

 

2.緞帶A另一端線頭也一樣抽出,將兩端線頭拉出來、緞帶往後推成波浪狀,最後打個死結、剪掉多餘的線頭,漂亮拉花就完成了。

 

 

3.製作兩朵緞帶拉花後,調整形狀然後用熱溶膠依序黏在筆頂上就貼好緞帶花了。

 

三、黏貼婚紗小熊

1.取出小熊,拿下小熊手機吊飾後的勾繩。(心得:如果你不想要用小熊,想要另類一點我建議可以去買一些奇奇怪怪的橡皮擦、食玩、扭蛋來黏,做出喜歡的效果。我看其他人常用的還有人造花、人形婚紗玩偶,也很好看。)

 

 

2.把小熊拿到簽字筆上比對後,發現用站的比例不好看,而且小熊容易搖晃,決定用蠻力把小熊改成坐姿。拿熱溶膠對準小熊的大腿盡情釋放。

 

 

3.硬把小熊腿彎上去黏起來。

 

 

4.原本站著的小熊變成乖乖坐著的小熊了。

 

 

5.女生熊也如法炮製,然後在熊屁股上黏熱溶膠,把它黏在緞帶拉花上就行了。

 

四、增加精緻度的裝飾

因為簽名筆底部的緞帶斷面不好看,所以我打算加個蝴蝶結來遮掩。而且我想讓人家可以清楚判斷哪裡是筆蓋頭所以在筆蓋上也加了一些東西。

 

1.取出緞帶C,剪下需要的長度,我是統一剪20公分,然後折一半找出中心點,在中心點上黏上熱溶膠。

 

 

2.這時快速趁熱溶膠未乾時,將兩端折成以下的蝴蝶形狀,中間交會處就是原來的中心點,熱溶膠乾了就會固定住。

 

 

3.把小貼片貼在這個中心點就完成蝴蝶結飾品了。喔!對了記得把兩個蝴蝶結尾端剪成倒V字型比較美,我拍的圖片裡忘了剪。

 

 

4.將這個蝴蝶結飾品貼在簽字筆底部與筆蓋交會處,最好是把緞帶起頭的地方蓋住。記住,如果要做這個裝飾一開始就要設計好小熊的頭是朝著蝴蝶結飾品這一面,也就是包筆緞帶起頭(結尾)處蝴蝶結飾品小熊正面這三樣都要在同一面,這樣做好的筆比較漂亮。

 

 

5.拿出極細珠鍊,用熱溶膠圍著筆蓋處邊邊黏附一圈,筆蓋底也是一樣的作法。

 

 

最後,緞帶花小熊婚宴簽名筆就完成了~~

 

 

我今天只做了三支,預定要做八支呢!不過今天已經沒力了明天再來做吧~~希望這篇可以對想要自己做婚宴簽名筆的女生有些幫助囉……XD

轉載 自貓事大吉  http://mao4.com

台長: 豬媽媽

春藥
很不錯的分享~~!
2020-02-22 17:22: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