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7 23:22:50|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小導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幾天被伯父號召,當了幾天的"小小導遊"
帶了11個平均70歲的日本老人家遊台灣-台北
一路上只能說皆是學習之處:

11/25(四)
地點:
中正國際機場->環亞飯店->一茶一坐
在這之前我們一一的檢查每個住房/位置/貼心的放了水果
須提早到機場/接了幾之後還得提各位的行李/發了附有我們聯絡電話的地圖

11/26(五)
地點:中正紀念堂->101->兄弟飯店->天仁喫茶趣->發現卡拉ok->sogo->港式飲茶
哇...從來也沒想過:
1.要看整點的衛兵交接表演
2.行道樹是啥種樹?
3.哪裡有賣珊瑚?(能證實百貨公司都沒賣><)
4.台北市人口是多少?
5.故宮個文物的由來典故為何?(也壓根不知道故宮在整修)
6.我自己也得下海,陪阿姨們泡溫泉(當打工導遊還得獻身><)

也無法想像:
1.銀絲卷對他們而言是不可思議的好吃
2.日本沒有芭樂/梅子粉(而且梅子粉是用沾的,不是用手抓一點灑的)
3.故宮博物院盡些是觀光客且好多的日本人,每個日本的導遊日文都流暢的可以
4.味增湯和沙茶湯哪會像壓
5.飯店裡的接待員英文好好壓(也頗帥頗美的)

11/26(六)
地點:故宮博物院->淡水->紗帽谷溫泉
這天的行程
只覺得要好好愛護身體才行
而且真的是享受年輕"多吃與多玩"
因為在多的金錢或者是外在表徵的事物也抵不過身體的不健康
其中有一個老伯伯因為腳痛的緣故
總只能放棄行程獨自留在飯店
要不慢慢的走在團隊的最後一位
要不乾脆坐在咖啡廳等待團員的回來~淡水行我就陪伴他無聊的一小時
爬故宮那數不玩的階梯時,他還會用生疏的中文對我說:痛痛><;

回到飯店時,
和Mori先生在大廳小聊一下
才知道他是學外丹功的師父
他摸了我的手之後,還對說:我的手真冰(他那好友的腳也是過冰)
他把他心愛的珠珠送給了我(還說這個有他的氣),還教了我每天必練的一招
他的外丹功是在台中學的而且他還是道教的崇信者
當我們固有的文化卻是外來者趨之若鶩時......感覺頗慚愧的

11/27(日)
地點:中正國際機場
明天就要送機了
以前自己出國玩時,最後一天對我而言總是會依依不捨的
雖然對他們也是會離情依依,也希望他們對台灣留下好的印象
但是也有些終於結束的感覺
或許工作的歸工作,休閒的歸休閒
真的~既使是陪他們玩,可是也好累呢!

從飯店的訂房/查看/水果的擺放/行程的規劃/成本的計算/客戶的滿足/安全/語言能力/專業知識背景/幽默程度/貼心程度......零零總總,煩不備載
但是我想不論在何處,
能兼顧全盤性與皆有高度的表現者或許才稱的上"專業"
如此不易..............但期許自身能努力為之!

小插曲:
[空姐篇]
搭乘電梯時,遇到一位美麗的空姐,他以為我也是日本人,對著我說5樓
,於是我按照他的指示按下了5樓,她阿阿的說:6樓(ㄏㄏ...)

[豆牛]=豆漿

[國際電話]
我到現在才知道國際電話不能用零錢耶,得要用卡才行(遜掉啦)

台長: Blyth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