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8 19:25:40|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純粹愛戀.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貳


我們都是藝人,在臺上載歌載舞的人。


忘了從哪天開始,演藝生涯變了調。像是一首柔和平靜的曲子,突然變調成驚愕交響曲。


以前在舞臺上大放異彩、快樂揮灑汗水,什麼時候開始…自己的工作是沾滿血腥的。



K也是個藝人,專門唱情歌的情歌王子。以前看著他裝著深情,彷佛要向麥克風訴說自己的無奈似的,總是覺得他很做作。應該說,我覺得唱情歌的都有某方面的做作。但是透過介紹,那一場半崩潰似的哭泣,原來他真的無奈。



「去哪裡慶祝呢?」W笑的興奮,或許是平常被禁足的關係吧!


「找一家卡拉OK好了。」A提議,沒有任何人有意見。



忘了多久沒來這種場合,大家歡聚在這,手上握著麥克風唱著一首首的新歌,週遭的朋友氣氛熱絡。


突然自己有些懷念,不顧一切歡唱的感覺。




「抱歉。」N坐到K的身旁,滿臉歉意的說著。


「為什麼道歉?」眼睛睜著大大的,霧氣迷濛。


「我讓你還沒復原的傷,再度狠狠的撕裂了一次。而且沒有安慰你。」


「那不用道歉。」沉默了一陣子,眼神凝重。「安慰只不過是美化過後的殘忍,不是嗎?你多跟我道歉一次,不就多提醒我一次發生過的事。所以,我不需要道歉,也不需要安慰。」笑的燦爛,彷彿是那麼的雲淡風輕。


「你的論調很特別。」很好奇他會什麼會說出這樣的話。美化過後的殘忍,是嗎?


「你們兩個來聊天的喔!」D突然闖入對話之間「這麼不熱情,小心我罰你們喝三大杯啤酒喔!」


「我酒量很好的,你灌灌看啊!」N輕鬆的回應著,彷彿剛剛的尷尬都不存在似的。


「哦哦這可是你說的!W幫我倒一大杯酒!我一定要灌醉這小子!」D似乎是玩上癮,氣氛隨著他的叫喊熱鬧了起來。


「你加油喔~到時候自己醉了就別出糗。」我笑的很開心,挑釁的說著。K只是在一旁微笑著,一句話也沒有說。



在眾人連灌了好幾杯酒的狀況下,不止N氣息不穩,K也醉的不省人事。





好不容易回到幾個大男孩的房子,A才說著分房的事。


「目前是我自己一間、W和D一間、N一間,K你要跟N睡嗎?」


「唔……隨便。」濃濃的酒味在身上流轉,讓他很不舒服。


「那W,你帶N和K進去吧,這兩個應該不行了。」





其實說只有我跟A是自己一間有點不公平也不是。A在團體算是參謀,也算是首領,所以理所當然自己一間。至於我,噢,只是他運氣比較好,抽籤抽中而已。

「現在,抽籤。」A不動聲色的拿著籤,大夥兒躊躇了很久才決定自己的籤。在眾人失望的表情,我開心的一聲『OH-YEAH!!!!』傳入耳中有點刺耳。

「想打人的,自己動手。」A說完,輕鬆的回房,留下被拳頭淹沒的我跟那隻小紅籤。



事情的經過大概就是這樣,不過我的房間其實也不會太雜亂。


雪白的牆面與書桌、櫃子,一張海藍色的雙人床與兩個同色系的枕頭,上面還放著一些書。衣櫃旁的電子琴以及吉他看的出來主人的愛惜,這樣的房間很柔和,很簡單。


「你房間好整齊。」K笑著,彷彿自己以前的房間是經過一場驚天動地的戰爭。


「還好啦,你東西就放這邊吧。」我隨手指了指一個櫃子,示意他把東西放進去。


「嗯…你會彈吉他跟keyboard?」不經意的瞥見放在櫃子旁的樂器,好奇的問。


「不要忘了我以前也是藝人…不過現在很少彈了。」似乎可以看見三條黑現在N的頭上,他無奈的回答。


「呵呵,我睡覺有壞習慣喔。」K俏皮的吐吐舌頭,做個鬼臉。


「壞習慣?」N好奇的追問著。


「就是啊…我要抱著娃娃睡覺。」臉色有點羞紅,大概是覺得一個大男生要抱娃娃睡覺很丟臉吧。


「咦?我很少看到男生有這種習慣。」驚訝似的表情。


「嘿,不准笑我。我忘記從什麼時候養成的習慣了,不抱娃娃我睡不著。」無奈的聳聳肩,K輕輕的爬上床,隨意拿起自己放在袋子裡的娃娃,寵膩的摟在懷中,像個小孩子。


「反正我無所謂,睡吧。」我關燈,鑽進被窩。





夜裡,沉穩的呼吸聲平靜的很詭異。



半夜兩點,一陣細小的聲音傳來。


「你還沒睡,對不對?」K刻意的放輕音量,手中依舊摟著那個特大號的泰迪熊。


「嗯…。」同時轉過身,讓原本背對背的兩人面對面。


「我在想…這樣或許會在歌壇造成一股騷動。」他眨了眨眼,好像這一切不算什麼。


我沒有回話,只是安靜的看著K。就這樣,聽著時間慢慢的奔走,看著對方似乎有些倦意,貼心的幫他稍微拉起棉被,然後翻過身去沉思。


我發現自己問的太多了。剛見面的第一天揭開人家多少的瘡疤,記得自己以前最討厭這種人。以前總是會有人有嘻笑的語氣問著別人的身世,然後找到一項弱點就拿起武器拼命的攻擊,讓人毫無反擊之力,然後在傲視別人的傷口,炫燿著自己的戰績。


那種讓人覺得幼稚而厭惡的人。


當然自己不是有心的,也無意要在傷口上灑鹽,只是當自己討厭的個性套用在自己身上時,感覺很矛盾。N緩緩的坐起身,伸出沾染過血腥的手從菸盒拿出一跟菸,輕輕的點上。他吸了一口,有些苦澀。


看著一縷輕煙慢慢的飄散在空中,他打開窗戶透透氣,也順便將K的棉被疊厚一些。


明明才剛認識,卻心裡反覆的惆悵,為什麼?



這問題,在我心中,目前……




無解。





台長: Angela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純粹 愛戀  |
此分類上一篇:純粹愛戀.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