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7 20:40:19|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淡愛系列】一公尺的距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一直都站在那邊,那個距離她一公尺的位置。
  她總是能在自己的右後方一公尺的位置看到他,那雙不斷注視著自己的深遂眼眸。

  他覺得她很漂亮,而且不只是漂亮而已,她還有一種獨特的氣質。

  精靈。

  像個精靈似的,好可愛。她身上的那股氣息總是會在他鼻尖環繞著,好香。


  那天,他搬著書,撞到了她。

  她稍稍的往旁邊靠了一下,他搬著的書本散落一地,她不好意思的蹲下身,纖細的手拾起一本又一本的書,輕輕的堆疊,然後站起身,悄悄的拉了一下裙擺,不好意思的笑著然後輕聲的說著對不起。

  她真的很漂亮,而且不只是漂亮而已。

  她好有氣質,總是輕聲的說話,動作極為輕巧緩慢,卻一點也不做作,就像小說裡面那種長髮大眼的女主角,總是淺淺的笑著。

  他看過她跳舞,依然是站在她的左後方一公尺的位置。纖細的腰枝配著旋律擺動,長髮隨著她的律動飄逸著,然後她轉了個圈,笑著鞠躬。

  「妳跳的...很棒。」他害羞的說著,這是他第一次和他說話,是面對面的,而不是隔著那個一公尺的距離。

  「謝謝。」她瞇起眼睛笑了笑,然後從包包裡面拿出一包巧克力,裡面還夾著一張小卡片。
  
  「這個給你,謝謝你每天都來。」她遞出手中的巧克力。

  「喔...不客氣。」他紅著臉抓抓頭,接過那包巧克力,然後她離開,跨越那個一公尺的距離。

  他緊張的拿起卡片,心跳的好快好快,上面寫的是那女孩娟秀的字跡,一張淡紫色的小卡片,跟她的小外套一樣的顏色,卡片裡有一個笑臉,應該是親手畫的吧!他屏住呼吸,打開了那張她給他的卡片。


「給總是站在我左後方一公尺的男同學:
   
   這是我第一次寫信給男孩子,文筆不太好不要笑我喔。
   
   每次當我跳舞,或是表演的時候,我都有看到在我左後方一公尺的你,我可以說是你在看我嗎?是不是有點想太多了?嗯...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覺得你很帥,有點羞澀的感覺,所以當我發現你總是在離我不遠的位置時,我暗自開心了一下,至少在你眼中,還看的到我。我好像想太多了,對不對?
   
   我是那種會天馬行空的女孩子,其實跟外表差很多呢!活在自己的想像之中,讓自己沉溺於幻想的喜悅,不過有點不切實際就是了。
   
   我是不是說太多了一點?噢,不過我忘了我不是用說的,而是用寫的。這包巧克力給你,它沒有很甜,味道不會很重,我想男孩子應該都不喜歡吃太甜的點心吧!吶,看到巧克力有沒有心動一點?可不可以跟你做個朋友呢?

                     By總是站在你右前方的女同學」


  他確實是把巧克力收下,也吃了下去。真的不會太甜,甜度剛好,味道很醇,很好吃。巧克力有讓他心動嗎?其實,不用巧克力他就已經很心動了。

  他跟她的距離,好像從原本的左後方一公尺,慢慢的減少了。








修正by Angela-2006.11.30-16:42
  

台長: Angela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淡愛 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淡愛系列】對不起,我愛妳
此分類上一篇:【淡愛系列】好久不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