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5 17:15:44|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兄友弟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3/31
洛城遊記製作中,先來一段插播好了~~

昱最進近步很神速喔,2個星期前開始會爬行,用手扶著地及屁股搖呀搖的,慢吞吞的在地上剖伏前進,過了2個星期的光景,已經可以快速的位移,從床的這頭移到另一頭,從客廳爬到餐廳,抱著正在煮飯的我的小腿上,用哀求的眼光看著我,要我抱他,看到他楚楚可憐的模樣,真把我給笑死了!

由於昱現在行動力已可以來去自如(就他縣楚的爬行層面),安全性的考量大為提升,如放置的地點最好在地上且沒有太大的落差、堅固的扶手處等,以避免受傷,前幾天還因忙著幫哥哥刷牙,把昱放在床上,只過了2分鐘,他已經爬到床沿,半個身子都出了床外,我趕緊一把抱起他,嚇得我一身冷汗,他還一副是不關己的模樣。^o^

長牙—2顆,下面先冒出來2顆,上面的牙齒也蠢蠢欲動,可能因為長牙之故牙齦很想咀嚼,所以特別愛吃,只要看到哥哥吃任何東西,就會很生氣的想要靠近,並發出生氣的叫聲,表示他也想要嚐嚐甜頭,而且吃的很快,一不留神放在他伸手可及的東西,很快就消失無蹤了。每當我看到他的嘴巴”ㄎㄚㄘㄎㄚㄘ”的咬著東西,就得把他的嘴吧打開,把東西挖出來,看看到底又吃了什麼不知名的異物。

跟哥哥的互動更是明顯,每天起床看到哥哥就很興奮的爬過去,抓著哥哥的頭髮或去拉他的手,當哥哥逗他完的時候,他也不甘示弱,情景如下:我扶著昱站著,跟哥哥玩起互推的遊戲,你推我、我推你,人小志氣大,2個人可是玩到high翻天,嘻笑聲連連,還有時2個人扶著床板站著,擠來擠去,個頭小的昱可是一點都不認輸,跌倒了爬起來再戰,看了真是有趣。雖然哥哥還沒滿3歲,但是我對於他的成長點滴已經有點模模,還常常問88’”哥哥以前是這樣嗎?”如此更提醒我對弟弟成長紀錄的重視。

88常常說,經歷一整天忙碌的工作,回家看到小孩嘻鬧及此起彼落的笑聲,就是釋放壓力最好的方式,我笑笑說,當你很想睡覺而這些小孩精神熠熠時,我看你還笑得出來嗎?

我記得好像有人比喻,小孩80%的時間是天使,20%是小魔頭,我是希望能用愛去感化他們,讓他們變成100%的天使,可是這項前提時麻麻要隨時保持平心靜氣的愛,才可以達成吧!看來我還得多加修練修練才是!

昊昊:快2歲11個月
昱昱:9個半月

台長: angela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