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2 13:05:27| 人氣3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遺憾的輪廓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
慢慢的學會不去在乎那麼多事情。

曖昧不是單方面就能成就的,
紋說,一直單方面喜歡一個人是很累的,
如果要讓這個人有持續下去的動力,
唯有適時的給予回應,
如果沒有任何回應,曖昧也無法持續多久。
我恍然大悟。

聽她這麼說,很多人應該都被扣上曖昧的罪名了。
全天下沒有誰會希望自己被討厭被遠離,
如果大家都能喜歡自己就好了。
這是身為人,很自私的原罪之一。

如果照紋的說法,我相信沒有人沒曖昧過。
一如我覺得你跟她有曖昧一樣,
一如你覺得我跟他有曖昧一樣。

因為我們都給了對方回應,
就算這回應與「喜歡」、「愛情」並無直接的關係。
我們以為不談及與愛相關的字詞,
就不算和對方曖昧。
就算有,也是對方單方面的。

我們都在自我保護。
如此一來,我願意承認我曖昧過,
無論如何,持續著跟對方的朋友關係是事實,
仍以自認為是朋友的身分交談了是事實,
就算我們自認為只是朋友間的互動,
不是直接告訴對方:
「請不要對我有任何期待,因為我不會接受xx以外的人」
然後斷絕往來,就屬於曖昧。

因為這樣的舉止構成了讓另一半懷疑和不安的情緒。

 

要談戀愛,就要有孤單的覺悟,
如果非常恰巧,另外一半是個很會吃醋的人的話。
心胸寬闊的戀人,至少我還沒遇過半個。

 

未來的事情誰也說不準,
依舊會為了過去的傷口掉淚和難受,
即使不想承認不想示弱,也是一種不可否認的事實。

努力的想遺忘,卻又努力不想忘記…
誰知道現在的我是不是強撐偽裝出來的呢?
我是我,還知道這點就夠了。

台長: 月 赤司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5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一般日常》 |
此分類下一篇:無所適從
此分類上一篇:公平原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