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5 10:51:36| 人氣3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價值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精神方面很累,不知道是不是心力交瘁的關係,
晚上總是10點不到就呵欠連連,然後硬撐到快12點,
倒到床上,頭一沾枕就沉睡了,好像瞌睡蟲爬得我滿頭滿腦的。

3/30、31,要跟阿東出去。
雖說這是N個月前我自己約她的,不過現在忽然沒有很想出門的念頭了。
隨著關係的結束,感情也越來越淡,淡到不清楚對方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甚至3/23還小小的吵了一架。

原因只是她告訴我,有個朋友抨擊她的無名,所以她把那篇留言刪除了。
雖然她說那留言也算是建議,但她認為不需要。

我跟她說,妳的事情放在無名上,既沒上鎖也沒設定不可回應,
文章是公開的,自然會有看過以後還想說些什麼的人去留言,
至於為什麼對方會留那樣感想,妳有檢討過嗎?
當有這樣的話產生時,所要做的不是任性的刪除留言,
而是去詢問對方是否因為哪件事情讓她對妳有所誤會,或是妳真的需要改善。

結果她很生氣的回我:「妳別把我的行為歸類在任性!妳就是想說我不懂得檢討對不對?」

很多人在面對批評或是建議的時候都不能虛心檢討,
而是第一時間隱藏或是刪除,彷彿看不見,這些事情就不存在一樣。
我跟阿東認識也四年了,四年來她的我行我素,至今都沒有稍微減緩。

做自己很好,但不想接受自己該改進的缺點就不好了。

所以我很平靜的告訴她:
「對不起,如果我的話不小心得罪妳了,請妳不要放在心上。」

我說那些話原本就只是為了她好,也可能是我上了年紀很愛碎念,
我們的交情很深了,所以我也錯誤的認為我的話她不會當作我在攻擊她。
沒想到無論是誰、感情多深,被攻擊都還是會採取防禦甚至是反擊姿態。

她隔了大概10分鐘才回答我:
「抱歉,我也覺得很對不起妳。」

她說她原本是生氣的,可是忽然間氣消,轉成一種很悶的感覺。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只能保持沉默。

後來我簡單的說完晚安,就下線了。

並不是介意她給我這種回應,而是我覺得已經不能像從前那樣無話不談。
面對即將要來臨的出遊,我覺得很惶恐。
如果說話都要小心翼翼不能得罪對方,這樣的玩會盡興嗎?

就像談戀愛一樣,大部份的小女人怕得罪了自己的男人,
或是男人怕得罪了好不容易得到手的小公主,從此被打入冷宮或是直接驅之別院,
多半都會捧著對方的LP或是裙襬,深怕對方有一點不滿意。
或許我是個以情人為重的人,我也曾經為她做過很低聲下氣的事情。
但無論如何,現在我們只是朋友。
姑且不說我的年紀比她大很多,朋友談話站在平等的立場我想是不為過的。

我想、這次出遊之後,應該不會再約她出來了。
距離遠了、關係遠了、連以往的默契也不見了。
我的濫好人個性讓她很厭惡,她認為自己沒辦法跟我一樣做到這種程度。

換句話說就是在講我假惺惺。

事實上只是我覺得這是可以自我深省的一個機會,並不是惺惺作態。
價值是自己認定,而不是別人怎麼看。

台長: 月 赤司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32)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一般日常》 |
此分類下一篇:公平原則
此分類上一篇:默默關心

(悄悄話)
2011-03-25 11:57: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