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31 18:49:40|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心早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公因為要接送小朋友上學,可說是家裡最早起的人。家裡小朋友幾年前開始上學,每天早上,他就負責張羅早餐,無論中、西式,只要小朋友想吃,公公就會準備妥當。這些差事,對退休的他而言,是每天的例行工作,也樂此不疲。

幾個月前,大嫂傳出懷孕喜事,平日就早起的公公,幾乎透早就上市場採買新鮮活魚,然後趕在大嫂出門上班前,將魚湯煮好,一條給大嫂,另一條留給較晚起床的婆婆。婆婆說,魚肉富含豐富營養價值,每天早上吃一條魚、再喝下熱騰騰的魚湯,對媽媽和胎兒都好。

他們曾經告訴我,「如果時間可以,早上回家吃過再上班」。可是對於不住同一屋簷下的我來說,實在太趕,只能婉拒他們的好意。

日前星夫受訓住宿,我到公婆家投宿。隔天一起床,魚湯的香味四溢,原來公公早就在廚房忙了一陣子,為大家煮好一鍋魚湯。

對上班族來說,早餐都要在外打理。那一天嚐著公公親手烹調的新鮮魚湯,對我來說,自然又是一陣感動。而這充滿愛心的早餐,也讓我打從一清早,就元氣十足!

圖說:沒拍下魚湯。向大家推薦永康公園附近「沅河靛」的cheese cake。

台長: Angel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A&B |
此分類下一篇:同學會
此分類上一篇:冷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