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8 20:29:27| 人氣6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許我一個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許我一個快樂◎凌明玉


快樂的盡頭是一種靜謐的恬適體會。


四肢百骸和毛細孔皆會舒暢地伸著懶腰。這樣美好的畫面,隨著每回灌溉著盼望日趨茁壯,快樂的感受便越發的飽滿起來了。


我總是在被許多枝葉茂盛的瑣事織就成的大網遮蔽時,在生活最擁擠的夾縫中喘息時,開始孵著快樂的夢想。相信我,在最困窘的時刻想像快樂,因為奢侈,所以更加深了渴望的眼光。


於是,習慣輕輕地在內心獨自呼喊,許我一個快樂的夢想吧!


接連數日充斥著預定中和意料外的事情,常常是排定的課程得前往授課,或是拖延至最末的信用卡卡繳款日。車子突然間的不聽使喚。皮膚起了不知名的疹子。對不起,可不可以幫忙調課………。


總是會有臨時躍入的插曲,打亂了流暢的樂章,這是我最不快樂的時候。


快樂的按照步驟做著簡單的棘手的難易適中的每一件事,想像著完成時的快樂感覺,帶著快樂的好心情迎接另一個挑戰,然後在下一回快樂的微風襲面而來時,就把它仔細地收藏在記憶的抽屜裡。


記事本裡諸多提早支付的允諾,除了讓自己警醒著過日,完成一件就多一點兒借來的喜悅。看著加註各色筆跡的斑點,我的目光會輕巧的掠過那些壓力感受,把視線落在空白的日子。啊!後天不必出門,不用教課,沒有稿約,可以讓腦筋一片空白,光想到這些,就不禁覺得幸福起來呢。


快樂是一種無以名狀且抽象的字眼。


如果可以睡上一小時不受干擾、沉沉香甜的午覺,我就會睜著亮亮的眼,元氣的散發著我的快樂。朋友說,只要他返家時,恰好有個停車位可泊車,他的快樂就這麼簡單。


對於快樂的層次,我們並不苛求呀。唯獨它的不確定造訪與變數,當快樂悄然而至,別忘了好好的呵護著,它可是很容易變心的逃離了。





(原載於新生報副刊,忘了刊登時間,唉)




圖說:自從寫作班的瑄同學送我這隻手機上的喵喵吊飾,我就不可自拔迷上了串珠珠~這個漸層的墜子和草莓耳環,是剛學串珠的成品~

於是,我是她的寫作老師,瑄變成我的串珠老師,很嚴格的老師啊!

已經會串貓咪.PINKY猴子之後...我想串個動物園.
現在最靠近我的快樂應該是,有時間串珠珠吧~

台長: 凌明玉
人氣(6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記憶盒子 |
此分類下一篇:熱感應
此分類上一篇:因為愛,所以寂寞

Jocelyn
最近因為又要面臨越洋搬家的動盪生活,正覺得很不快樂

來天使家沾染了你的快樂之氣,心情好多了唷!

好想念台北的生活〈與天使們幾位好友坐在露天咖啡座閑扯,於我就是可望而不可得的快樂啊!〉
2008-04-17 17:13:30
版主回應
怎麼辦
最近我的事好多..像快爆掉的熱氣球
現在我想要的快樂是 : 什麼事都不做啦
閒聊喝咖啡都無法滿足一二
我要振作!!振作!!
快點把稿子告一段落
2008-05-07 13:50: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