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2-28 13:18:37| 人氣1,5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款迷你懸崖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16年前痛失愛花如下懸崖菊

花梗短  花瓣少而肥胖  花直徑1.5cm




其實是最後因為已擁有而冷落照顧不當被老鼠吃光

這16年來總在花市尋尋覓覓而苦尋不著

偶有發現幾次都被近千元天價驚嚇到


直到這幾年可能終於因為比較普及以及有價無市

加上喜歡菊花的人似乎很少(去花市會發現所有菊花都很少人買

要買也是春節前一盆十七元的應景菊花)

而讓賣家開始妥協


或是賞花販售期可能就一個月

不降價賣出只能當傳家寶

於是開始大量出現百元小苗

今年初就這樣分別兩處各買一苗

經過近十個月

終於開出花了

已無法跟16年前印象中的那盆對比

但是其中一盆似乎有些雷同

這兩盆是種同一盆

但長勢各異

一盆會如懸崖般下垂

一盆則往上

一盆花稍大  一盆較小



上面這苗是懸垂往下  花瓣略少規律  我比較喜歡



底下這苗是網上  花瓣多少則不規律



都比一元銅板小

一盆花瓣多

一盆花瓣少  (跟我16年來要找的較相近)

最近又在第三處買一小苗

因為我發現菊花控水不當

放養式管理很容易在夏天就死掉

或是爛根死掉




再尋就不易了


肥短的花瓣是其中一種我多年尋尋覓覓的品種

我直覺就是它了

另外n年前其實這品名稱就在網路興起討論


有人說是馬祖油菊


其實並不是

它跟花市常見的小油菊


花型葉型都完全不同








台長: 小宇
人氣(1,5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新花上市 Bidens"buenos gold"~ビデンス ブエノスゴールド
此分類上一篇:台北市12月的陽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