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09 18:05:02| 人氣3,5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野草]買了迷你懸崖菊和姬野紺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種的日本姬野紺菊之前說過

從迷你種被我換盆種成巨人

然後掉到樓下傷重不治死了

想不到植物也會摔死

至此我有一陣子不想再種它

也恰巧成功買到其他顏色品種的紺菊

但是逛花市時我又再度被攤位的迷你姬野紺菊的小巧吸引



加上其實日本的紺菊品種加上園藝種好像上百種

有時外形葉子花型相似

卻是不同種

所以重新買來試試看



兩星期就被我種出一大盆了

看到花苞期待小白花






另外我很高興山野草賣家變多了

之前望而卻步的某些山野草也變得較平價

造福了我

其實平價也讓山野草容易推廣

記得多年前只有一家賣時
光詢價就會被價格嚇到

最後都不敢問了




我一開始喜歡會開花的山野草原因只是因為小  
不占空間
之後就會欣賞它的野趣

但是我最糟糕的就是我都沒把它們種在山野草應該種的小鉢
而是把它們當盆栽種  也沒合植
完全少了山林之美與四季變化的意境
還有陶鉢相襯的高貴氣質感
我甚至把它們種成巨人


今天另外又買到之前想買但履次被某賣家價格驚嚇到的

"迷你黃花懸崖菊"

今天另一家佛心價格讓我馬上買兩盆

山野草常常是賣一個品種

因為無法像四季草花一樣一次撒種插枝數千盆

也知道種種原因之下物以稀為貴
價高原本很合理

但是常還是會詢價出超出自己認定的極限價格而放棄

台灣對於園藝的喜歡者本來就不多

山野草推廣又很不普及  導致客源少


其中山野草喜好者又分類

並非所有山野草都喜歡

所以常發現山野草攤位總是門可羅雀

而四季草花6盆一百的賣家則是永遠生意興隆


去花市的遊客95%都是外行花客

看到17元爆盆開滿花的一年生皇帝菊會花錢

卻不會去買多年生可遇不可求只有兩根芽的"迷你黃花懸崖菊"

很幸運我買到了

底下的花盆是兩個保特瓶蓋的大小而已

甚至不及試飲杯

所以目前我不敢換盆


還在思考如何讓它們不會死掉

因為馬上就是酷暑

這麼小的花盆會讓植物一個下午就曬乾成青草茶

想再買到賣家釋出小苗就是未知數了









2017/12/4

時間過很快

幾個月過去

姬野紺菊終於開了

而且這次買的一直很矮小

沒長很巨大

是營養不夠嗎

總之矮小才正常吧





==========

201/12/14

跟之前摔死的那棵是同品種
































====

2018/1/17

我本來以為跟過去我種的不同

結果一樣

因為終於因為溫度變冷出現花苞期的紫色花瓣了

確定同一種

開花前花瓣帶紫  開出後依然白色

如果看之前溫度較高時

花苞期也是純白花瓣

仔細觀察才能發現差異




==========
107/2/23
迷你懸崖菊買回後換盆正值酷暑

怕缺水就加底盆

之後突然因為底盆水太多爛根

差點陣亡


搶救後終於熬過酷暑

沒有趕在年底的花期


卻出奇延後至近日春節開花

而花商老闆所謂的黃菊

卻是開出紅花黃心的單瓣小菊

好漂亮  比起黃色  更添喜氣

這品跟我原來的紅花黃心差異在這品種花開成簇

莖稍硬



寫真藝術照

不是花中偏愛菊

此花開盡更無花

其實我只偏愛自己種到開花的懸崖菊  不愛花市賣的直立菊
































我的舊品種花間距較大  但懸垂性略勝一籌

只是也可能是同一品種在不同空間容器與土壤環境下造成的不同表現

底下圖是我種兩年的原有舊品種






















台長: 小宇
人氣(3,56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播種8個月的長萼瞿麥終於開花了
此分類上一篇:日日春 夏櫻 ~種子播種實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